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彰化縣

彰化古稱半線,因幅員完整,地勢平坦開闊,土地肥沃,物產豐饒,素有「臺灣穀倉」之稱,為臺灣開拓較早之地區。清領時期鹿港迅速發展成為中部地區最具發展潛力的城鎮,時人並以「一府、二鹿、三艋岬」譽之,便可窺見當時風光景況。

彰化的觀光資源豐富而多元,知名的八卦山脈現為休閒旅遊的新寵,無論是登山健行、單車運動或生態旅遊都十分有趣;各鄉鎮知名的美食如彰化肉圓、北斗肉圓、溪湖羊肉爐、員林蜜餞、鹿港蚵仔煎、傳統糕餅、王功的蚵仔炸、田尾花草餐、二水火燒麵…等,無不令人吮指回味,想一嚐再嚐。同時,為符合現代人的農園休閒旅遊需求,其原有的農園慢慢發展成觀光果園,如員林的楊桃園、芬園的荔枝園、大村、溪湖的葡萄園、社頭的芭樂和大城出產的大西瓜…等,都是行銷全臺的優良農產品,每一休閒農場提供不同的農家體驗趣及主題遊,來到彰化千萬不可錯過。

彰化因閩、粵兩省的移民帶來了不同的民情風俗,使得古蹟呈現出豐富多彩的面貌,例如堪稱彰化地標的八卦山大佛;有「臺灣紫禁城」美譽的國定古蹟龍山寺;供奉湄洲開基媽祖的國定古蹟天后宮;昔日「三巖二寺」中的寶藏寺、清水巖、虎山巖…等,都是值得遊客們一同見證歷史,來一趟知性之旅。

無論是美麗的山、海、平原景觀,或是豐厚淳美的人文風光,彰化的美說不完也道不盡,您若是親自來走一遭,就能深刻體會。

更多旅遊資訊,詳見彰化旅遊資訊網

推薦觀光景點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