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枋寮鄉

屏東縣
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5 °C
降雨機率
7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24 良好
地址:
屏東縣枋寮鄉

主題標籤

台灣好行

9189 墾丁快線

枋寮鄉早期有許多天然林木,清治時期康熙年間有福建漳州移民來此伐木為生,並以木板搭寮居住,臺語的木板寫作木枋,因此稱為「枋寮」,《鳳山縣志》也記載「枋寮街,購料造船軍匠屯墾之所」,可見本鄉早期係因木料而發展起來。

枋寮鄉位於屏東平原末端與進入恆春半島的起點。東臨大武山系;西臨臺灣海峽,位山海交界之處,風景秀麗,著名的浸水營古道起點就在枋寮鄉水底寮。台鐵環島鐵路電氣化路網建置後,枋寮站已升等為二等站。枋寮站在台鐵環島路線中有重要地位,是屏東線的終點、亦是南迴線的起點站,為屏東地區的觀光轉運中心。

枋寮鄉地處熱帶季風地區,氣候宜人。沿海地勢平坦,近年多闢為養殖漁業區,以養殖龍膽、午仔與珍珠石斑等為主;近山地區稍有起伏,早期以種植稻米及黑珍珠蓮霧為主,現大部分改種植黑珍珠蓮霧、愛文芒果及火龍果等經濟價值較高的農產品,枋寮因此被稱為「漁菓之鄉」。

枋寮鄉具備深厚的文化底蘊,不僅有依山傍海的優勢,也有多樣的美食及漂亮的海景;枋寮火車站前「漁菓之鄉」意象的裝置藝術、海堤的「枋寮之心」藝術造景,現在更成為許多遊客拍照打卡的必訪景點。

枋寮鄉這個富有多樣風貌的魅力小鄉鎮,一定能讓遊客體驗悠閒漁村之樂及獨特的人文風情。下次別再「車過枋寮」而不停,「漁菓之鄉」真正是佇足慢遊,好吃、好玩、好慢活的經典小鎮!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