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澎管處「探索澎湖-納斯卡線」影片獲得希臘阿莫爾戈斯電影節「紀錄片」類首獎

發布日期:2023-11-20 瀏覽次數:2348

2023年希臘阿莫爾戈斯電影節於112年11月16日揭曉並舉行頒獎典禮,來自38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48多件作品共同角逐,由澎管處所規劃製作之「探索澎湖-納斯卡線」宣傳短片,競爭激烈、脫穎而出,榮獲阿莫爾戈斯旅遊電影節獲得「紀錄片」類獎項,『澎湖』這美麗的代名詞,又再一次於國際舞台發光發亮。

「探索澎湖-納斯卡線」委由尖端公司鄧文斌導演及其團隊,歷經數年的精心拍攝與製作,所打造的澎湖觀光宣傳影片。片中特邀請來自英國,採訪和拍攝經驗30年,踏訪超過全球70個國家,曾經與國際知名媒體「孤獨星球」、「國家地理雜誌」、「Newsweek」、「富比士雜誌」、「時代雜誌」、「經濟學人」合作的資深國際攝影師與旅行文化作家Chris Stowers作為主角,記錄下Chris為拍攝「大地符號」的專題報導,以攝影師身分前往澎湖探索的旅程。過程中從石滬、菜宅、石塔、玄武岩乃至島嶼輪廓等符號的探索,Chris不但發現了臺灣的納斯卡線,也一步步認識了澎湖這座迷人的島嶼。

澎管處洪志光處長表示:擁有豐富海洋生態資源、海島文化與新鮮美食的澎湖,為交通部觀光署強力推廣之國際魅力島嶼。除了擁有豐富的人文古蹟、田園風光、傳統聚落與古堡戰壕外,四季之自然景緻、生態資源、特色產業更是包羅萬象,美不勝收,在在都顯示出澎湖發展為「國際度假島嶼」的豐富內涵與潛力。本次參賽作品以國際行銷思維及旅行者的視角,呈現澎湖的海島風情、自然景觀、知性文化與在地人濃厚的情感,間接傳達給國外旅人進而推向全球,期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澎觀光旅遊;另感謝交通部觀光署歐洲辦事處謝長明主任代表領獎,讓臺灣離島之美於國際發光發亮。

旅行澎湖已是許多遊客四季必會安排的行程,多元且深度的島嶼文化與生活故事,更加豐富旅人的生命記憶,我們希望透過影片,將這份人文體驗旅行的感動,傳遞給更多國際上的友人,讓澎湖也能成為他們人生中不可錯過的美麗風景。因此,為了讓澎湖優質的海島文化與美麗的天然景致,透過影音及短視頻的推廣,來營造澎湖資訊無國界、服務無縫隙、共享友善的觀光旅遊資源與品質,國內外民眾於即日起,可於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欣賞「探索澎湖-納斯卡線」及其他宣傳主題影片,「澎湖遊客中心」視聽室也將同步配合定時播放,歡迎民眾前來供觀賞!除中文版外,澎管處並製作英、日、韓、馬、泰、越等文版,未來至國外舉辦旅展時,也讓國際友人看到擁有世界最美麗海灣雅譽的澎湖。

《希臘阿莫爾戈斯電影節小檔案》
希臘阿莫爾戈斯電影節是國際旅遊電影節委員會(CIFFT)的成員,該委員會於1989年在維也納成立,旨在表彰、獎勵和慶祝旅遊視頻行銷行業的卓越成就。它得到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歐洲旅遊委員會(European Travel Commission)、加勒比旅遊組織(Caribbean Tourism Organization)和中美洲(Centro America)的認可,已成為全球最佳旅遊電影認可的助推器。

    照片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2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