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十年有成 臺越觀光合作會議圓滿成功 訂定雙邊送客200萬人次目標

發布日期:2023-11-29 瀏覽次數:2113

第十屆臺越觀光合作會議,於本(112)年11月27日在越南清化省舉行,由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與越南國家旅遊局局長阮重慶共同主持,臺灣代表團包括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地方政府、航空公司與旅行社等產、官、學界34人共同參加,在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石瑞琦大使協助下,會中達成以APEC架構,強化美食交流、觀光宣傳推廣、旅遊地點鏈結、人才培訓、支持主題性旅遊推廣、加強雙方旅遊安全管理、以及力促雙邊代表協會合作等七項合作共識,並訂定雙邊送客200萬人次的目標,也宣布2024年第十一屆臺越觀光合作會議在臺中市舉辦。

臺越觀光合作10年有成

回顧臺越雙方自 2012 年簽訂「臺越觀光合作瞭解備忘錄」,於同年在臺北舉辦第一屆臺越觀光合作會議以來,即輪流在臺越不同城市舉行。本次會議臺越雙方再續合作協議,並於11月27日會議達成合作共識,會中分別就生態觀光、夜間觀光及醫療旅遊等主題進行討論,雙方能期許延續過去的成功經驗,透過新的觀光合作計畫,達成雙邊送客200萬人次的目標。越南旅遊局與清化省旅遊廳配合會議規劃也於11月28日觀摩越南的嵐京黎氏王朝遺址及Sam Son海濱渡假村,瞭解越方推動生態與文化主題旅遊產品。

疫後旅遊市場恢復快速

臺越雙方已就過去執行觀光產業投資、人才培育、互惠措施及市場推廣等項目充分討論,並對疫後雙邊互訪旅客人次說明2023年1月至10月越南來臺旅客約33.2萬人次,已恢復至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97%的水準,是臺灣主要客源市場中旅客人次恢復率最高的國家;而臺灣2023年1月至10月赴越南旅客約66.7萬人次,也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98%的水準,今年雙邊交流突破一百萬人次。 觀光署周永暉署長表示,臺灣與越南在2023年即恢復雙邊百萬人次互訪,此不僅象徵臺越雙方促進觀光交流及發展的共識,同時越南向來是臺灣新南向政策中關鍵市場之一,並列為觀光署全球策略佈局之重要市場,相信在今年的合作會談後,更具代表臺越雙方共好,攜手邁向未來。

公私協力再創下一高峰

為擴大雙方觀光合作與加速雙方旅遊交流,在本次觀光合作會議中,台灣觀光協會TVA葉菊蘭會長與越南旅遊協會VITA主席武世平(Vu The Binh)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這項簽署協議是由臺越雙方觀光首長共同主持見證下,為公私協力合作發展項目中,將以民間組織合作力量擴大臺越觀光合作效益。未來臺灣舉辦亞太重要旅展之ITF臺北國際旅展,將與越南舉辦之VITM河內國際旅展等各項活動相互交流,並擴大B2B的合作計畫。

擴大旅遊發展與人才培訓合作,開創新的里程碑

觀光署為搶攻國際旅客市場,除推動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提出包括自由行旅客及團體旅遊旅客獎勵措施外,針對越南市場著重以爭取公司獎勵旅遊、包機補助及空海聯營旅遊等獎助方案,以積極吸引越南旅客及越南旅行業者組團來臺。同時觀光署也會與越南當地知名旅遊網紅合作,透過線上及線下等多元方式行銷臺灣觀光,全力吸引越南旅客來臺旅遊。 本次合作會議最後對觀宏專案發展與青年人才培力特別強調合作,並由臺越雙方主席共同宣布2024年在臺灣臺中市舉辦第十一屆臺越觀光合作會議,並許諾臺越雙方持續秉持互惠互利之精神,開創臺越觀光下一個璀璨十年。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2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