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觀光署人才培育計畫 輔導產業與國際永續接軌

發布日期:2023-12-01 瀏覽次數:1934

交通部觀光署今(1)日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舉辦「112年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並安排參訓學員代表分享交流學習心得。今(112)年度培育計畫以永續與服務創新為主軸,共計培訓718人次,總計260家觀光企業及大專院校投入,並以時下熱門議題樂齡旅遊、ESG等為主題,新編撰4套產業實務個案;此外,今年特別邀請到JTB集團西松 千鶴子執行董事來臺,以「JTB的永續發展策略:攜手塑造永續旅遊的明天」為題,帶領業者從數據去看旅遊業和新冠疫情對旅遊業的影響,並分享JTB推動永續發展的實例;觀光署透過多元化課程內容,持續輔導產業與國際永續接軌。

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署長致詞時表示,人才培訓是產業亟需且重要的工作,今年度關鍵人才培育計畫基於永續觀光發展前景,在訓練課程中融合韌性發展與永續創新服務的概念,攜手產學界共同打造出兼具學術深度和產業實踐的培訓內容;並赴日本和泰國交流參訪,體驗地方永續觀光遊程以及觀摩當地企業導入永續發展理念的經營模式;更期許學員們能持續應用所學,傳遞擴散培育成效,透過知識的流動進一步提升整體觀光產業的競爭力和發展潛力。

關鍵人才培育計畫自開辦以來一直獲得參與學員的高度肯定和認可,旅行業組副團長劉邦中總經理表示,學習是幸福的!在前往日本與JTB旅行社分享座談中,有兩句話深印在腦海中:「我們將尊重並保護地區文化及自然風光、我們將致力於減少對地區生態系統的影響」,因此在疫情後旅遊業必須跟環境在一起,永續是必然的。旅宿業組副團長楊凱智總經理亦指出,這次到泰國參訪多家特色旅宿,看到業者採取多項永續措施,如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使用玻璃瓶裝水等,並與泰國觀光局及泰國旅館協會座談,瞭解疫情後市場現況和永續經營的努力;觀光遊樂業組副團長高賢明營運長分享這次到日本大阪及名古屋共6家不同屬性的主題樂園進行觀摩與學習,看到了日本主題樂園的核心價值在於創新和多元性。

交通部觀光署表示,本項人才培育計畫不僅增進學員專業知能,更建立產官學間相互交流的平台,明年也將參照國內外觀光產業發展趨勢及實務所需,持續精進辦理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計畫,以優化產業人才,期望更多觀光產業界的夥伴們把握這樣的機會共同參與,一起為開拓臺灣觀光新里程碑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18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