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觀光署辦理數位轉型博覽會 開啟產業新契機

發布日期:2023-12-12 瀏覽次數:2221

觀光署本(112)年9月組改成立,全力推動觀光數位轉型,今年首度舉辦觀光產業數位轉型博覽會,在12月12日至13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隨著科技發展與疫情影響,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觀光產業的重要趨勢。本次觀光業與科技業交流的主題博覽會,現場提供逾30項觀光科技解方與業者數位轉型免費健檢,以及觀光科技思維的數位轉型論壇。除觀光署周永暉署長親臨現場與大家「接地氣」交流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桃園航勤林祥生董事長、台灣微軟全球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陳仲儒總經理、中華顧問工程司葉文健副執行長、意藍資訊楊立偉總經理等科技貴賓也都到現場支持,第一天上午開展即吸引超過1,200人次到場,人潮絡繹不絕。

觀光署周永暉署長現場提及,自9月15日觀光署揭牌後,全力發展疫後永續觀光和數位轉型,現正提倡綠色旅遊,AI時代講Double A(AI、AR) 及Double B(Big Data、Blockchain),透過AI的協助,像360度實況情境模擬、或行銷引客的工具,都在成本降低上效果顯著,就如同利用APP掃QRCODE的方式,大幅降低紙張使用,藉此提高旅遊生態的正面幫助,有了國家的支持,國家景區就要跟上時代。

後續將持續和數位部、經濟部合作,由AI來提升數位觀光,達到「SMART智慧觀光」的標的,整合國內資通訊科技的強項,應用在觀光裡面,像無人機、無人船可作為安全管理工具;觀光署不斷推動科技的應用,推廣到各地方縣市政府、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跳島旅行等,藉此帶動觀光發展和國際結合,帶領台灣永續觀光發展及數位轉型,期許觀光產業B to B、B to C拓銷到全世界。

今天除了周永暉署長本人親自到場外,現場更透過科技展現出結合觀光的無限可能,AI虛擬人-周暉暉,化身周署長代言人,主持科技與觀光的大師對談,總結出現場來自觀光產業及資通訊產業的講師:雙軸轉型密不可分,疫情後觀光思惟為永續發展,數位產業帶來商機,如何將好山好水轉變為金山銀山,金山銀山轉換為好山好水永續發展,觀光和科技,相輔相成。

現場更為第一線觀光產業盤點數位轉型從何開始:營運永續跟外在社會衡平發展,像飯店最近提出減塑策略,把產業品質往上提升,讓消費者對永續意識提升,利己又利他的出發點,達到共榮共存共好,同時更需負責任地去重建觀光環境,不要耗費資源過度開發,相對照顧到大家的經濟衡平,後續更需要不斷嘗試,累積不成功的案例,數位轉型這條路只是還沒成功,不是代表失敗,最後終會帶來鑽石般的光芒。

以科技產業生成式AI的視角來看,旅遊業者面臨的課題包含如何增加消費者客戶體驗、如何簡化內部作業流程更有效益、如何賦能員工增加生產力,台灣微軟代表認為,世界是用所有數據所組成,NO DATA NO AI,在資料數據跟AI驅動之下,就能產生最大效益的數位轉型。

這次活動有眾多觀光業者、關心台灣觀光產業發展的科技先進共同參與,觀光署透過這場博覽會,促進觀光與科技產業之間的合作,帶來服務品質提升、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行銷曝光及導入訂單效益的解方,為觀光產業提供最實際的協助,希望藉由這場活動,集合大家,用共生共榮的精神,攜手同行,攜手榮耀台灣觀光產業。

    照片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13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