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首屆「觀光亮點獎」揭曉獲獎優質旅遊名單

發布日期:2023-12-14 瀏覽次數:1987
特色亮點打造臺灣觀光界的奧斯卡獎

觀光署舉辦2023第一屆「觀光亮點獎」於本(112)年12月15日由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親自頒發本次亮點獎,經過全民網路票選投出192萬餘票及專家學者嚴謹評選,在激烈競爭後共有36個觀光亮點入圍,再由18位觀光界產官學專家第二階段現地勘察評審,選出10大活動體驗獎、10大景點設施獎,並進一步遴選出最佳國際推薦獎、最佳國旅潛力獎及最佳人氣獎等獎項,各觀光亮點創新的趣遊模式,得到觀光產業界熱烈迴響,全力推薦臺灣新穎玩法,期待捲動臺灣旅遊新熱潮。

觀光署表示,入圍亮點分景點設施及活動體驗二大類,為了提供民眾不一樣的旅遊體驗,評審重點首重創新及特殊性,這一項目佔比總分的45%,經營管理佔比30%,其他還有服務品質和發展潛力,透過全方位的評比,選出真正的臺灣特色亮點。36個入圍的亮點分布全臺各地及離島,位置有高山海濱、有節慶、有夜間活動,都是臺灣近幾年發展出來的旅遊景點或是新體驗。而評審期間所有入圍單位無不卯足全力總動員,就是為了將自家的亮點展現出來,除了爭取佳績外,也可以讓民眾更加認識這些精彩的特色亮點,為疫後旅遊型態注入新活力。

觀光署表示,入圍亮點中不乏令人驚豔的獨特景點,它們就像深藏蚌殼中的珍珠含光待發,絕對值得期待。首屆「觀光亮點獎」共有8個中央部會、各縣市政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42個機關及觀光亮點相關業者共襄盛舉,受到觀光產業界熱烈迴響,展現共同行銷的強大效益,未來亦將持續邀請臺灣觀光產業,打造屬於臺灣觀光界的奧斯卡獎,合力行銷臺灣風光特色。

觀光亮點獎活動網站

    附件下載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下載次數 格式
    初選結果36個入圍名單142 KB379pdf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1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