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二水知性文化一日遊

文化之旅鐵道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八堡圳公園
八堡圳公園

在水門觀賞濁水溪水奔騰入水門,引入圳道,聲若虎嘯龍吟,震撼異常,尤其大雨過後,流水氣勢有如千軍萬馬奔騰而過,氣勢更是雄偉,實為八卦山風景區另一項奇景。

林先生廟
林先生廟

位於二水鄉員集路旁(縣152道路),林先生廟的起源是由於清康熙年間,墾戶施長齡為開鑿建設八堡圳於武東堡之鼻子頭附近,用盡各種工法都無法將濁水溪水引進圳道,後來巧遇林先生教授導水圖法,灌溉了整個彰化平原,造成彰化平原以後的富庶。但林先生大功告成卻千金不受,從此不知去向,也未告知眾人其大名!後人感念其恩澤,在二水鼻子頭八堡圳頭附近興建林先生廟以追念其豐功偉績。

源泉車站
源泉車站

集集支線上景致優美的一個小站,在源泉車站之前,可是要先過個地下道,穿過集集支線鐵路哦!源泉車站是無人看守服務的車站,到站內坐坐,休息一下再上路吧!

紫雲慈惠堂

紫雲慈惠堂主祀瑤池金母,並稱西王母為「金母」,使用黃色令旗,信徒著青衣。初始以通靈顯示神蹟,除透過降鸞顯示王母旨意外,引進傳統舞蹈、武術、靈媒起乩的「練身」更為其特色,只要有所感應,人人皆可為之,是該宗教的修行法門。組織採「信徒即祭司」之方式,讓信徒自由分靈擴展新堂。金母與信徒的關係為「契母」與「契子」,金母廣收契子的方式為其宗教勢力發展快速之因。

二八水驛站

二八水是二水的舊名,驛站為日文的車站,二八水是古早味料理的餐廳,離二水火車站步行只需3分鐘。

二水車站
二水車站

二水鄉之開發、繁榮與火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日治時期即有三種鐵路「縱貫鐵路、集集線鐵路、台糖鐵路」集於一鄉內者,應僅有本鄉而已,所以二水人對傳統老式火車總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懷。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5-21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