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水上草原的古婚禮-排灣傳統婚禮體驗三日遊

文化之旅溫泉之旅生態之旅原鄉之旅

行程特色:

一段台灣本島僅存沒有公路的海岸線,一條可能走進歷史的天然礫石海岸,伴著太平洋的藍藍天海綿延邊際,就因著這景,即使炙熱豔陽訪客們仍絡繹不絕。牡丹社事件第一現場,磨刀霍霍為的是獻給新人祝福,且粉墨著裝,歡喜演出一場排灣傳統古婚禮,或預演,或重溫,歡樂之外,要喚起的是~情感的真諦。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牡丹
東源水上草原溼地體驗
東源水上草原溼地體驗
看似寬廣的草地,卻是名列國家級的重要濕地,未著根的水生植物,隨水漂浮而盤根交纏;這裡是排灣族的祖靈禁地,相傳是巫師放逐邪靈、惡鬼的地方,族人罕至,也因為禁忌,所以保留了最原始的風貌。進入禁忌之地需由部落族人帶領,祈福告知原居民來意後才得叨擾。奔走草上隨時有意外驚喜,一定的定律是帶著全身泥巴出來!
旭海部落,瑪查藍生活
小聚落裡混居著多種族群,村落中央是昔時瑯嶠最大勢力者的斯卡羅族,山腰處的是會抓魚的排灣族,海邊是會說排灣族話的阿美族,還有散居周邊的漢人、客家與榮民伯伯,可是在村子裡,你一定要會說閩南話!

第2天

琅嶠卑南古道
一條可能走進歷史的天然礫石海岸,一段台灣僅存沒有公路的海岸線,是琅嶠卑南古道的一小段,在台東南田至屏東旭海段以安朔古名稱為「阿塱壹」,因為道路開通與否的爭議引起注意,也吸引遊人來到這居山臨海的小村落。
旭海微笑溫泉fun輕鬆
碳酸氫納泉洗卻一身疲憊。

第3天

高士部落
Kuskus古婚禮體驗
Kuskus古婚禮體驗
一場歡樂的婚禮饗宴從迎賓開始,部落家屋裡人人忙碌著,整裝、備餐、抬起聘禮迎接新娘…背婚,是根據部落耆老的記憶,而重現的傳統婚禮形式。經由角色扮演,大家都是婚禮中的一個重要角色,藉此體驗明瞭先人為什麼結婚後不會輕易離婚?思考,現代人離婚率逐年增加,我們目前對婚姻的真諦到底是什麼?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