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明池森林馬告神木園區雙響樂二日遊

樂活之旅生態之旅

行程特色:

北橫之珠—明池的湖山光色與雲霧繚繞,第二天順遊馬告神木群,宜蘭二日最享受的森呼吸。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松羅步道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
位於北橫公路最高點,介於宜蘭縣與桃園縣交界處。海拔高度約1,150公尺,層峰疊翠、古木成林。由於地處霧林帶,每日過午即雲霧飄渺,猶如人間仙境,水草茂密,波光艷瀲,湖光山色相互呼應;森林保育處於此勒石「虫二」二字,隱喻此處風月無邊,佳景天成。

第2天

馬告生態公園
馬告生態公園

從北橫公路明池跟棲蘭之間的100號林道管制站穿進去,接著再走12公里就會抵達馬告神木園區。每天中午過後這邊就會開始濃霧瀰漫,讓人無法看得清,直到隔日清晨陽光再次穿透樹林、照亮青苔大地。雪山山脈、蘭陽溪,加上終年瀰漫的霧氣,造就出了馬告這片靈地,走在神木園區裡,很多東西都很朦朧,唯一看得清的是這裡的巨大與生命。

生命在這裡以各種方式呈現,或許綠意盎然、或者枯黃斑駁,或許盤根錯節、或者攀附生長,或許已經失去生命卻依然屹立直挺,也或者已然傾倒,卻依然綻放檜木芳香。在神木區裡,永遠不會缺乏的就是檜木芳香。

幾千年來,這一批批的檜木就在這片林區中生長,靠著霧氣與自己的香氣豐富了生命,幾千年來,除了雉雞、台灣藍鵲、松鼠等等動物不斷穿梭覓食、泰雅族人偶爾進來採馬告(山胡椒)外,這片林區沒有人打擾,即使是在日本人砍伐臺灣檜木最盛的時期,馬告神木林區也因太平山的犧牲庇護而沒有任何損傷。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