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四季皆宜-漫遊杉林溪一日

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孟宗竹林

小半天內的孟宗竹林,又有個傳奇的「石馬生竹」故事,相傳早年漢人帶竹苗來到小半天栽種,但無人理會,一氣之下便返鄉將竹子砍伐殆盡,但未料到當年竟遺漏一根竹鞭,隔年竹鞭便在一塊大石頭下發出新芽,造就了今日美麗的孟宗竹海。

十二生肖彎(車上參觀)

杉林溪森林渡假園區對外的交通,主要是靠杉林溪公路來聯絡。杉林溪公路全長十七公里,共有十八處路段,從海拔約一千一百公尺溪頭孟宗山莊旁的入口,沿著蜿蜒的山坡,一直爬升到海拔一千六百公尺。途中的「生肖彎」,為每繞一百八十度的彎道,即分別以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等十二生肖來命名,每轉一個彎,就延伸視野,讓人有步步高升的感受,也形成此段公路的一大特色。

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海拔1,600公尺,夏季平溫僅攝氏20度,面積約41公頃。杉林溪水終年流動,區內林木叢生,青山環繞,綠水交融,利用山水規劃的遊樂設施,兼具自然與人文。不論是初春,或者是仲夏、涼秋、寒冬,都讓你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松林町妖怪村
松林町妖怪村

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一旁的小商圈,是這幾年新成立的一區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範圍不大但卻相當用心及有趣。—往松林町走這裡都是日式風格打造,彷彿走入了另個世界,來到這要注意!有枯麻和八豆妖出沒,還有鬼妖郵政喔。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17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