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花蓮(海岸山脈)之旅

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鶴岡遊客中心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鶴岡遊客中心
花東兩縣位於臺灣東部,由於自然環境優美,民風淳樸,環境未受污染,具有獨特的自然及人文景觀,觀光遊憩資源極為豐富。為維護此彌足珍貴之觀光資源與自然生態體系,同時為拓展國民旅遊空間,加速東部地區觀光事業發展,1996年5月30日行政院核定花東縱谷地區劃設為國家級風景特定區,並於1996年9月13日核准設置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負責本特定區規劃建設與經營管理,1997年5月1日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瑞穗泛舟服務中心正式揭牌運作。
花東縱谷線的觀光旅遊活動,最大的特色是體驗東臺灣的產業、平野幽谷之風情。由於縱谷線本身所具備之產業、地景、田園、人文、聚落等資源,讓旅途不只可以獲得鄉野休憩的舒適,還可進一步享受知性的、學習性的深刻樂趣。整個花東縱谷沿線景點包括有卑南利吉地區、初鹿地區、鹿野延平地區、關山海端地區、池上富里地區、玉里卓溪地區、瑞穗萬榮地區、光復鳳林地區、壽豐地區等。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位於花蓮光復鄉馬錫山腳下,依傍中央山脈,三面環山,是一處天然的沼澤濕地,佔地面積近百公頃。馬太鞍「VATAAN」是當地阿美族對樹豆的稱呼,這種樹豆阿美族人將其視為吉祥物,隨身攜帶,到處播種,馬太鞍這一帶即以「長滿樹豆的地方」而得名。經過羊腸小徑,在欣綠農園入口處可見一大招牌「來去蓮荷國」,沿著木棧道走進去,眼前畫面令人驚豔。遠方山巒層層疊疊,清澈的芙登溪由南向北蜿蜒穿流整個濕地,和源源不絕的伏流湧泉,共同營造出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滋養這片沼澤豐美的生命。園區裡多達近百種水生植物,其中開著黃色小花的台灣萍蓬草可是台灣特有種;而鳥類、蛙類、豆娘與蜻蜓,及水中魚蝦貝類的種類與數量,更是多得令人驚喜。近年來,馬太鞍濕地更以栽種夏季景觀蓮花田聞名;盛夏時,荷葉連天,荷花怒放,吸引許多人前來,遊客可沿著木棧道,近距離欣賞蓮花之美。
赤柯山
赤柯山
赤科山位於海岸山脈中高度約海拔九百公尺的峰頂上,而赤柯山這個名字是因為在日據時代,整片山都種滿赤柯樹,赤柯樹是一種常綠闊葉大喬木,樹幹質地堅硬,當時被輸出至日本做成槍托而聞名一時。而現在則是種植了滿滿的金針花,金針花的別名又稱為「忘憂草」,來到這裡,看著滿山遍野的金黃色,吹著徐徐的和風,感覺上煩惱跟憂愁真的都消失的一乾二淨了。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
花蓮有兩座金針山,位於富里鄉的六十石山是其中一座,以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聞名。每年的八、九月,沿著山路蜿蜒而上,只見山林綠野間,舞動著近坡遠谷的澄黃,直到到達山嶺,在藍天與雲嵐的陪伴下,俯瞰綿延壯麗的花海,更顯絢麗迷人。即使不是金針花盛放的季節,悠遊自在地徜徉在這片優美而遼闊的景致中,綠海波濤,偶有紅瓦農舍點綴其間,呈現美麗的山區風貌;登上涼亭可俯覽花東縱谷的良田優質米耕作區,將縱谷風情盡覽其中,猶如歐洲的瑞士一般,加上中海拔的氣候舒適涼爽,故又有「台灣小瑞士」之稱。遊客一年四季均可上山感受那份屬於歐風的閒適,若想看到黃澄一片的金針花海,則要挑對季節唷!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