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日月潭旅遊線無障礙一日遊(集集小鎮與車埕)

文化之旅鐵道之旅無障礙之旅

行程特色:

車埕是個被青山環繞的地方,搭乘集集支線來到原木打造的車埕車站,鐵道廣場前,大家爭相與戶外展示列車合影,車站旁的林班道可體驗手作木工製品,敲敲打打把小傢俱帶回家,木業展示館以生動模型重現早期木業加工情況,館內更有商店街可以四處選購,位在展示館旁的貯木池設有環湖步道,池水映照周圍青山,美麗景緻讓人彷彿置身日本!最後沿著鐵道沿線在集集遇見原木懷舊日式站房、鐵道文物館,也可以到周圍明新書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逛逛。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車埕車站
車埕車站
車埕火車站建於日治時代,是集集支線鐵路的終點站,集集線全長29.7公里,是台鐵支線中最長的一條鐵路,從二水站上車,飽覽沿線風光,在穿越第五座隧道後,視野從隧道裡的一片漆黑,到眼前藍天綠林的豁然開朗,有如進入桃花源般的意境,因而又有「秘密花園」之稱。 現在的車埕站風貌,經歷921地震的嚴重毀損後,由...

無障礙廁所:1間

林班道體驗工廠
林班道體驗工廠
林班道體驗工廠為延續振昌木業的精神理念,打造的DIY木作工藝園區,體驗工廠擁有近百種木作品,提供已裁切好的木材及DIY組合教學,讓遊客在自已動手做的過程中,感受DIY的樂趣以及完成的成就感,結合傳統手工技術及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帶有巧思的各種生活用品加上獨特的手工藝,讓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體驗...
車埕木業展示館
車埕木業展示館
車埕早在日治時期因蔗糖、樟腦、木材等之輸運交易以及日人興建日月潭水力發電計畫所導入的人力和物力而盛極一時。 民國47年(西元1958年)間林業鉅子振昌興業董事長孫海先生標到南投丹大林區林班之採伐權,取其交通疏運便利之優勢,就近來到車埕購地設廠,經營木料生產和內外銷,極盛時期引進2千多名的就業人口,...

無障礙廁所:1間

貯木池
貯木池
貯木池過去是用來貯存原木的池子,在民國50-60年代車埕木業發達時,會使用搬運木材的天車(起重機),將原木浸泡於池子內,讓樹脂釋放,延長木頭使用期限。如今貯木池旁已規劃有環湖步道,步道旁栽種楓樹、樟樹、落羽松、艷紫荊等植物,池邊豐富生態也吸引水鳥棲息,背後還有群山環繞,景緻優美,彷彿置身日本!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建於西元1930年,以純檜木建造,具古樸風格,係全臺古老火車站之一,為鐵路集集支線中之一站,已為觀光旅遊攝影景點。

無障礙廁所:1間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