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日月潭拉魯島

南投縣旅遊景點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日月潭拉魯島
晴
今天天氣
-20 °C
降雨機率
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85 普通
電話:
049-2855668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拉魯島
經度/緯度:
120.91133/23.855680
網站:
日月潭拉魯島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拉魯島位在日月潭水庫中央,日月潭是臺灣最受矚目的水庫湖泊型風景區,以拉魯島為界,北半部形如日輪,南半部形如月鉤,故而得名。「潭中浮嶼」為日月潭勝景之一,浮嶼指的就是拉魯島。古時這地區為邵族人居住的地方,當時邵族稱之為拉魯島,到了民國35年(西元1946年)改名為光華島。在921地震中,日月潭水壩受損,使日月潭的水位下降了不少,光華島露出水面甚多,在島上發現一處邵族遺址,在邵族人的爭取下,終於在民國89年(西元2000年)將光華島正名為LALU(拉魯島),為邵族語「心中聖島」之意,拉魯島的地位也轉為邵族的祖靈地,不再讓旅客登臨踐踏,遊客只能由在島四周水域的浮橋棧道上,欣賞有關邵族文化展示和歷史發展的裝置。

相傳拉魯島原是邵族人心中的一座聖山,邵族人的「先生媽」,也就是女巫,擇定人選時,必須在黃道吉日到拉魯島請示祖靈,得到祖靈的同意,女巫才得到資格,日後才能負起念咒語、主持祭典的重任。近來在島旁水域,也發現一塊日人留下的紀念石碑,簡介日月潭開發的歷史,頗具紀念價值。

拉魯島在不同的年代和背景中,還有其他幾種不同的稱呼;清領時期文獻稱「珠嶼」、「珠山」、「珠仔山」;日本人稱為「玉島」等,二戰後被國民黨政府稱為「光華島」。而後正名為拉魯島(LALU)。

開放時間

不開放給民眾登島參觀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下-縣道136線-省道臺74線-快官交流道下-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下-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省道臺14線-省道臺21線。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台灣好行6670A.B.C.D.F日月潭線至日月潭站下-轉搭日月潭班船。
  2. 搭臺鐵至車埕站下-轉搭台灣好行6671車埕線至日月潭站下-轉搭日月潭班船。
  3. 搭臺鐵至水里站下-轉搭南投客運6801至日月潭站下-轉搭日月潭班船。
公車站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0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