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鶯歌區

新北市
陰
今天天氣
22 °C
降雨機率
3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39 良好

旅客來到鶯歌,除了探訪聞名遐邇的陶瓷藝術,更能騎乘自行車細細品味鶯歌的自然美景與人文情懷。民國104年(西元2015年)8月之後更多公用自行車Youbike這個選擇,目前鶯歌全區共有18個站點提供微笑單車租借的服務,騎上單車,乘著風,便可遨遊鶯歌多個公園、自行車道及登山步道。沿著大漢溪左岸設立的山水步道騎乘便可到達鶯歌陶瓷老街,可順道遊覽附近的特色公園及新北市立陶瓷博物館,再往前行穿過龍窯橋,廣達32公頃,充滿大型陶瓷藝術品的三鶯桃花源將映入眼廉,其廣闊的視野與獨有的藝術風貌讓人暫時告別城市喧囂,是放鬆心情的好去處。結合戶外自行車運動與陶瓷藝術絕對是全國獨有,堪稱經典。

鶯歌,座落山子腳山塊丘陵與大漢溪河岸平原間,盛產陶土,從清朝嘉慶年間福建省泉州人士吳鞍遷境內尖山埔一帶,以附近黏土為原料,以中國式轆轤成形法與蛇窯來製陶,生產水缸、陶甕等日用粗陶器,開始發展製陶業,至今已經超過200年。期間歷經鐵路的興建、日治時期窯業工業化、二戰後新技術的發展到近年融合藝術園區與觀光休閒,開創產業藝術化與生活化,現今的鶯歌是臺灣少數能就地取材,以獨特藝術工業產品並結合自然景觀、人文素養與交通資源,來發展觀光的經典小鎮。

推薦行程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