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北埔鄉

新竹縣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3 °C
降雨機率
8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24 良好

台灣好行

5700 獅山線

熱鬧的老街是許多人對北埔第一印象,享受小鎮的寧靜,客家人從清朝入墾北埔,慈天宮就是從清朝以來,當地人的信仰中心,慈天宮旁邊的「叮咚橋」,人走過來發出聲響,走過轉角看見北埔最大的古式建築天水堂,興建於民國38年(西元1949年)的姜阿新洋樓,秀才之子所蓋曾宅忠恕堂,北埔老街旁還有華麗精緻的姜氏家廟,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除了藝文展演空間外,同時也作為北埔遊客服務中心提供觀光諮詢服務,清朝的行政中心金廣福公館。

走回老街,各式各樣的攤位,在地產的石柿透過九降風自然風乾後做成的石柿餅,甜度高、口感細密每一口都是香甜,擂茶是以前客家人招待貴賓的飲品,現在自己動手DIY每天都可以當貴賓,除了擂茶,香氣十足的膨風茶-白毫烏龍,從日治時期就是北埔重要的產業,北埔與峨眉鄉輪流舉辦的膨風茶比賽,每年都吸引大批行家爭相買好茶,另外芋仔餅和蕃薯餅,是北埔早期的客家月餅現在已成為當地特有的點心,還有客家湯圓、薑絲大腸、梅干控肉、客家小炒、客家麻糬等這麼多美味的客家菜,只來北埔一次吃不完。

老街旁的秀巒公園步行十分鐘,就有意想不到的開闊景色,車程十分鐘還有台灣少見的冷泉和二寮神木,著名的五指山靈氣逼人,有以灶神為主祀神的灶君堂,還有玉皇宮、盤古廟等許多廟宇,來此不只能吸收滿滿的能量與祝福還能感受山林之美,北埔還有特色農村可以一遊,黃金水鄉南埔-大片的農田靠著百年水車引水灌溉,蝴蝶村南外社區純淨的生態讓這裡有數不盡的蝴蝶翩翩飛舞。

村民一起同心協力-修復新竹海拔最高的三合院-姜家大院,白天可以遠眺群山,如果來此過夜,還可以和滿天星斗一起共眠,春天看桐花、秋天看落羽松,一年四季還有各種不同的活動可以玩,北埔萬聖趴、造橋計畫活動、浪漫臺三線藝術季、輕旅茶鄉製茶趣活動、月光圓圓-廟坪音樂會、正月十五擎油笐火、五指山灶下生活節、海陸山歌挑戰賽、北埔蝴蝶季、油桐花季、膨風馬拉松。

小鎮漫遊–新竹縣北埔鄉 影音播放
北埔老街基於拓墾防衛目的,故住屋十分緊密,短短老街座落國定古蹟金廣福公館、姜家天水堂、姜阿新故宅,還有縣定古蹟慈天宮,這些著名景點及傳統建築、城門、客家老厝及曲折的巷道等,讓古蹟呈現昔日美麗風華。
造訪小鎮絕不能錯過當地美食,Q彈可口的粄條、健康養生的客家擂茶、外Q內軟的香甜柿餅及膨風茶等,邀你一起散步老街、品嚐美食,感受小鎮的美麗風華。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