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公館鄉

苗栗縣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3 °C
降雨機率
5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32 良好

以盛產紅棗遠近馳名的苗栗公館,地處苗栗縣交通核心,經由國道1號、台72線南來北,往十分便利。

以農立鄉的公館,過去是一個典型的農業村落,農忙時期,田園裡成熟黃色稻穗隨著風吹起伏,形成一片金黃色的稻浪,那豐收的景象十分漂亮,另外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更於民國107年(西元2018年)獲得行政院農業部金牌農村銀牌獎的殊榮;另外位在公館出磺坑也是一處富有歷史意義的一處景點。出磺坑這個地名,是當初因為當地人發現這個地方的地底下冒出有硫磺顏色的液體,他們並不知道這就是「原油」,以為是硫磺,因此便名為「硫磺油」。

來苗栗公館一趟吧!這有田園風光、有文化意義的陳列展示館,此外,微風間更蕩漾著濃厚的人情味。來一趟苗栗吧!旅行就從苗栗公館開始。

黃金小鎮
黃金小鎮的位置在公館偏南端,過去是一個典型的農業村落,農忙時期,田園裡成熟黃色稻穗隨著風吹起伏,形成一片金黃色的稻浪,那豐收的景象十分漂亮,而若在5至7月間來訪,沿著台6線行走,路兩旁的阿勃勒開得燦爛金黃,隨風吹起而飄落的花瓣更像是下起了黃金雨,景致相當迷人。

  • 黃金小鎮

    黃金小鎮

桐遊柿界
跟著導航走發現是前往公館鄉黃金小鎮的方向,在公館沿山道的路旁就可看到「桐遊柿界」的指示牌,跟著指標穿過幾片田園就找到了上山的小徑 。沿路行駛才約10分鐘左右,一片開闊的視野可以清楚俯瞰山下的道路與繁華城鎮街景。

桐遊柿界的園區地勢是兩層的平台,第一層包括主建築與戶外用餐區,下層保留了大片草地,還有樹木植栽、燈光走道、白色鋼琴等適合散步拍照的造景。

  • 桐遊柿界夜景

    桐遊柿界夜景

  • 桐遊柿界園區

    桐遊柿界園區

出磺坑
苗栗公館有個地方「出磺坑」,是台灣的第一口油井,也是亞洲第一口油井。「出磺坑」是在1861年發現油脈並進行石油開採,當時有人在後龍溪南岸發現油泉露頭,以人力挖掘約3公尺深的井,採油販售供點燈用,當時人們只知道「硫磺」,並不知道「石油」為何物,因此取名為「硫磺油」。

  • 出磺坑

    出磺坑

小鎮漫遊–苗栗縣公館鄉 影音播放
有「紅棗的故鄉」美名之稱,以盛產紅棗遠近馳名的苗栗公館,地處苗栗縣交通核心,經由國道1號、台72線南來北,往來十分便利。
清朝時期,在此開發了「亞洲第一口油井」,至今開發有百餘年的歷史。出磺坑、台灣油礦陳列館,歡迎有空來走走看看,來這人文薈萃、物產豐富的優雅城鎮,感受小鎮的美好。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