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新港鄉

嘉義縣
晴
今天天氣
25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72 普通

新港是個氣質出眾的地方,總被形容是地靈人傑、人文薈萃。街道巷弄間,不經意便能發現古厝、古蹟的蹤影。有源長歷史的聚落,便總是能夠散發出一種不急不徐的小鎮氣息,古意盎然、韻味十足。

新港是昔日種植胡麻的地方,古名「麻園寮」。居民大多原居號稱「開台第一村」的古笨港。清領時期,笨港不僅是對外貿易的港口,也是盛極一時的大市鎮,素有「小台灣」的稱號。

其中最著名的景點為有兩百年悠久歷史的新港奉天宮,還有世界唯一御賜金花供奉在桌上的狀元虎。新港商圈中的精緻伴手禮、人氣美食全台知名,鴨肉羹、阿燕豬腳、碗粿財、阿欽伯粉圓冰等都值得一嚐。

70年代,新港子弟林懷民,帶著他所創辦的雲門舞集回到新港表演,深深觸動了新港人對自己故鄉的情感與認同,因此在新港在地與旅外子弟的協力下,成立了「新港文教基金會」,自此為新港帶來了蓬勃的生機。基金會不但積極推動社區營造、投入新港的文史研究,也鼓動了在地的人文活動、社區營造及寺廟尋根,吸引了大批年輕人回到自己的家鄉,一起深耕鄉土,成就了一段「老鎮新生」的佳話。新港人的努力,值得他們為自己感到驕傲。

奉天宮
奉天宮
  • 奉天宮正面

    奉天宮正面

  • 奉天宮祭拜景象

    奉天宮祭拜景象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