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瑞穗鄉

花蓮縣
陰
今天天氣
20 °C
降雨機率
2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42 良好

瑞穗鄉隸屬花蓮縣,東有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為鄰,西臨中央山脈,南有盛產天鶴茶的舞鶴台地,是北回歸線上最美麗的鄉城。瑞穗鄉舊稱「水尾」,意思是秀姑巒溪之尾,面積有135平方公里,人口約一萬四千八百人。瑞穗鄉秀姑巒溪泛舟活動,和紅葉溫泉、瑞穗溫泉,與天鶴茶和觀齊名。很多遊客一面享受泛舟、一面泡溫泉,順便到觀光茶園喝好茶、買上等茶。溫泉溫度約五十度,水質清澈屬碳酸氫溫泉,無色無臭,山林圍繞氣象萬千,清晨黃昏時朦朧浪漫,在此可眺望舞鶴台地田園風光,浴後喝杯舞鶴濃茶,餓了可就近品嚐原住民美食,快樂無比,似人間仙境。農特產方面有鶴岡文旦觀光果園、富興鳳梨花、瑞祥酪農專業區、舞鶴觀光茶園、瑞美、瑞良村蔬菜栽培專業區等,且在相關單位的大力推廣及輔導下,更增添豐富的田園樂趣,四季旅遊皆很適宜。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自瑞穗大橋至長虹橋之間長二十五公里,秀姑巒溪因溪水急喘並有多處激流,且沿途風景綺麗,溪流蜿蜓曲折而多變,溪谷中因溪水長年沖白石,因此有「秀姑漱玉」之美名,是秀姑巒溪重要景觀之一,平時溪水潔淨,溪中魚類多種,在群山峽谷中,山水之美別有一番景象,而今已是聞名遐邇的國際泛舟之處,更為花蓮八景之一。

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
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

溪谷內有多達三十餘種的蝴蝶,及其野生保育動物,溪中有多種魚類,在此由林區管理處經營之餐廳及小木屋之外,可供露營、賞蝶,溪釣、游泳戲水、溫泉等多項活動,此處也是全省最大樟樹樹木森林遊樂區,區內除蝴蝶谷與瀑布景觀外尚有天然林、人工林、奇岩巨石、飛瀑、峽谷峭壁、溪谷溫泉等,是個遊憩休閒的好去處。

舞鶴掃叭頂石柱
舞鶴掃叭頂石柱

已被指定為三級古蹟的掃叭石柱,位於瑞穗鄉舞鶴台地,屬於新石器時代卑南文化的一支。遺址區分布約成一橢圓形,範圍南北長約六百公尺,東西寬約四百公尺,區內大石柱、陽石、陰石遍布,其中掃叭石柱高二丈四尺、寬七尺、厚三尺,關於其的來源,有多則神話傳說,包括有:獵人詛咒傳說、阿美始祖傳說、木板諧音傳說及化木為石傳說等。

自行車專用道

以瑞穗車站站前廣場為出發點,沿著後站往瑞祥溫泉區出發沿途會經過溫泉路段綠色隧道,此綠色隧道每年的十月都會綻放著繽紛豔麗的花朵,為大地增添秋冬的新衣裳,非常的美麗,此外沿途也可欣賞田園風光、牧場風光,累的時候又可經過溫泉區泡湯,此時當你饑腸轆轆時可順道去瑞穗地區牧場吃個溫飽或可來個田園DIY 體驗一下親自下廚的滋味,如此豐盛的自行車環鄉深度之旅值得您攜家帶眷前來一遊。

東台灣北回歸線標

瑞穗北迴歸線標紀念碑造型,設計之初即以能配合當地人文和自然景觀而考量,其標塔、標座和呈半圓形拱起的標身都具特色,遠觀近看「標塔」上細下粗、弧度適中,宛如一頭引頸高吭的立鶴,其半圓形拱起「標身」就像鶴的尾羽高張,亦如鶴氅,大有寓意於座標是建在舞鶴村和鶴岡村兩村之間之意。

推薦行程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