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北門區

臺南市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3 °C
降雨機率
4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27 良好

台灣好行

61 西濱快線

北門區為臺南最西北之沿海地區,為昔日倒風內海淤淺泥積而成,形成許多潟湖等天然景觀及鹽田或魚塭,成為台南市西部沿海地帶一大特色。

北門區有著豐饒的沙洲、濕地、潟湖自然美景與沿海文化及宗教信仰,也是觀賞候鳥不可或缺的地點之一,境內景點如獲選為米其林三星景點的南鯤鯓代天府、擁有豐富生態的雙春濱海遊憩區、臺南西濱地區獨特鹽業文化井仔腳瓦盤鹽田、婚紗美地(北門遊客中心、烏腳病紀念園區、錢來也、水晶教堂等)、蘆竹溝漁港、永隆溝、洪通彩繪村、東隆宮王爺信仰文化館,更是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在地,並設有台灣好行西濱快線可以直達北門區各知名景點。

除北門遊客中心周邊極簡純白、異國風情的藝術裝置外,每年的國定民俗五府千歲進香期及平安鹽祭更不可錯過,而近年更以體驗西濱沿海、鹽業文化及紅樹林、鳥類、濕地生態等深度旅遊為主要型態,騎著單車或多人協力車,沿途滿是蚵棚蚵架、定置魚網與豐富的潟湖生態的西濱線,欣賞潟湖、鹽田景觀及迷人夕照,不僅浪漫也愜意。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