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中山區

基隆市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2 °C
降雨機率
9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47 良好

基隆中山區,位於基隆西北部,沿線因近港口、交通便利,港埠設施多集中於此,碼頭文化應運而生也反映在飲食上,深夜版清魚湯、咖哩沙茶都是在地特有的飲食文化;中山區北端外木山沿海一帶依山傍海擁有豐富的地質景觀,沿著基隆最長的天然海岸線,從外木山漁港到澳底漁村,適合遊客戲水、海釣、欣賞海岸景色。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基隆最大的天然海蝕洞仙洞巖、佛手洞,洞內如迷宮般蜿蜒曲折,走到洞窟深處石壁上有一天然風化形成的佛手印堪稱奇景,更被喻為台版的古墓奇兵,洞穴四季涼爽,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中山區蘊含豐富歷史及人文景觀,現為市定古蹟的白米甕砲台曾是基隆西岸防禦重要場域,散步在新碼頭中隊旁蜿蜒幽靜的山路上,和平里防空洞群、基隆築港殉職者紀念碑都是歷史遺留下來的最佳見證。

外木山
外木山海岸為全台十大魅力之冠也為基隆最長的天然海岸,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山壁懸崖,是極富壯麗景色的海岸線,海岸邊的礁岩長年經海水沖蝕,雕塑出奇特造型,坐在岸邊聆聽浪濤聲,欣賞彩霞萬丈之景,令人心曠神怡;位於澳底漁村的大武崙沙灘保留沙岸地型,是夏日民眾戲水的好去處,沿著濱海大道享受海風吹拂,步道依山傍海更可遠眺基隆嶼感受基隆海濱的美麗。

  • 外木山

    外木山

白米甕砲台
砲台歷史最早可追溯自西荷時期的遺址,因此又稱荷蘭城,現為市定古蹟。白米甕砲台位於港口西岸與東岸的砲台共同防禦基隆,清領時期以來歷次對外戰爭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遺址保存完整,右側觀景台視野遼闊,可俯瞰基隆港內外全景,加上協和火力發電廠三支大煙囪,儼然已成基隆港的地標,更吸引電視知名偶像劇光陰的故事前來拍攝取景,不少遊客慕名而來,是賞景休閒的好去處。

  • 白米甕砲台

    白米甕砲台

仙洞巖/佛手洞
彎曲狹窄的洞穴有如迷宮秘境,又稱台版「古墓奇兵」。仙洞巖為基隆最大的天然海蝕洞穴,傳說有仙人在此修道登天,故名仙洞巖,仙洞巖分為主洞及左右兩洞,每一個洞窟都別有洞天,涼風徐徐有如天然冷氣,兩側石壁上,有許多古老的神佛雕像與先人遺留的墨跡,雋逸秀麗;出洞外後循右邊石階步行至佛手洞,走入洞穴有種探險掘密,最深處的洞窟石壁上,有天然風化形成之石手印,惟妙惟肖有如佛手,故名佛手洞。

  • 佛手洞

    佛手洞

  • 仙洞巖

    仙洞巖

虎仔山基隆地標地景
位於虎仔山的「KEELUNG」地標景觀台,白天可遠眺基隆嶼及東岸港灣景色,幸運還能看到郵輪停泊靠在基隆港;到了晚上,則可欣賞到基隆獨有的港都夜景,城市中點點燈火映入眼簾,伴隨著海上的寧靜,滋養了身心靈。

  • 虎仔山地標

    虎仔山地標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