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打造智慧科技觀光 觀光氣象合作再升級 觀光署、中央氣象署 簽署觀光氣象備忘錄MOU

發布日期:2023-12-18 瀏覽次數:1547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提供遊客更貼心及友善的旅遊服務資訊,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與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署長程家平訂於112年12月18日簽署「觀光氣象合作備忘錄(MOU)」,期望透過雙方積極合作,使觀光與氣象緊密結合,提供遊客能更便捷地旅遊服務,讓遊程規劃能更安心、順暢。

「觀光氣象合作備忘錄」的合作內容主要是以我國觀光活動及觀光署所轄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核心,藉由本署及交通部中央氣象署共同合作擬定及相關業務推廣策略及推動計畫,促進觀光業務的發展及進行氣象及海象資訊之有效應用與交流合作,後續亦將結合觀光旅遊與氣象預警,共同推動智慧科技觀光,落實景區永續經營及安全管理,俾提供遊客更即時友善的氣象資訊服務及提升國家風景區服務效能。

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表示,目前中央氣象署所推出的「氣象隨選平臺 」已初步和觀光署合作揭露各國家風景區、自行車旅遊、每月精選活動…等相關地點的天氣即時資訊,此外,「中央氣象署W-生活氣象」APP亦針對觀光署各國家風景區重要據點,提供一週天氣預報資訊供民眾查詢及作為規劃遊程之參考;因此,精準氣象資訊的提供已成為發展觀光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對於簽署觀光氣象備忘錄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則不言而喻。

氣象署署長程家平表示,氣象與生活息息相關,透過氣象跨領域科技應用合作,提供貼近各界需求的氣象服務,無論晴天或雨天,只要提前做好規劃,有準備好就是好天氣。觀光是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氣象署非常期待與觀光署的合作,提供觀光天氣資訊,更進一步朝向永續發展前進。氣象署的服務願景是「給生活好氣象」,相信透過此次合作可以鏈結更多的觀光領域服務,一起努力達成「給觀光好氣象」的合作願景,讓生活更美好!

周永暉署長進一步表示,現今遊客出遊前不僅要妥善的規畫行程,精準掌握天氣資訊更是讓旅程完美、安全的重要關鍵,期望藉由觀光氣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雙方能再加強合作,及建立觀光與氣象的交流平臺,並持續強化國家風景區內水域遊憩活動、自行車旅遊、智慧觀光及旅遊安全預警…等能量,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的觀光旅遊發展將更具安全性、便捷度及國際競爭力!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18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