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交通部觀光署攜手臺鐵公司元年 首部主題彩繪列車「SIRAYA西拉雅號」 新春溫暖登場

發布日期:2024-01-22 瀏覽次數:2530

新年新氣象,由交通部觀光署與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臺鐵公司)元年首部攜手合作的主題彩繪列車「SIRAYA西拉雅號」新春登場!現場由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臺鐵公司副總經理劉雙火、交通部觀光署景區發展組組長林秀霞、西拉雅管理處處長徐振能、雲嘉南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大鵬灣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茂林管理處處長柯建興、臺鐵公司營業處處長陳榮彬、臺鐵公司附業營運處處長古時彥、臺鐵公司北區營運處副處長林維澤、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崇元、台灣省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王信超、臺南市西拉雅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林憲堂、台灣鐵道觀光協會及國民旅遊委員會等共襄盛舉。此輛車主要行駛於嘉義、屏東區間,沿途經過多個景區,歡迎民眾春節期間出遊、參與大型活動多多搭乘「SIRAYA西拉雅號」。 「SIRAYA西拉雅號」是藝術家、也是臺南400年識別系統的設計師AKIBO李明道老師所設計,他提出在寒冷的春天給列車穿上毛衣的構想。首次採用數位3D編織技術創作,可以看到車廂內外有I LOVE TAIWAN、SIRAYA、笑臉、愛心、光芒等象徵溫暖與愛的圖樣,還有包括西拉雅、雲嘉南、茂林、阿里山、澎湖及大鵬灣等南部6個國家風景區內特色景點的呈現,這將是在新春期間奔馳在嘉南平原上,吸引人們眼球、帶大家去逛燈會的「SIRAYA西拉雅號」。期盼帶給遊客溫暖、歡樂、驚喜的感受,更是希望大家在逛完台灣燈會後,可再到周邊的國家風景區走春。 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表示,臺鐵公司也在台灣燈會期間(113 年 1 月 23 日至2月29 日)特別推出西拉雅鐵道便當,每份售價120元,於臺鐵臺南、高雄、新左營台鐵便當店及高鐵臺南、左營高鐵台鐵便當店販售,以微辣開胃的紐澳良雞腿排為主菜,副菜特別結合臺南、嘉義、高雄在地特色食材,也採用了小米的白飯以及破布子等風味料理。歡迎大家搭乘臺鐵列車逛台灣燈會,另於113年2月16日起於上述便當店加碼開賣「I love Taiwan」圓形不鏽鋼便當盒,是以彩繪列車主視覺為設計並附贈專屬盒裝,每個售價399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歡迎大家趕快來搶購。 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表示,這部列車是去年剛組改的觀光署跟今年剛掛牌的台鐵公司第一次合作,特別是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遷移到官田地區持續為國人提供旅遊服務,所以本次以「SIRAYA 西拉雅號」彩繪列車呈現方式進行,就如同我們觀光署強調的「助人利他」及「團隊合作」的核心思維,期望能跨域連結共同合作,強化區域旅遊及觀光圈協力共治,並與各民間業者及地方政府合作,帶動在地觀光產業鏈,也鼓勵大家搭乘西拉雅號到臺南參加2024 的台灣燈會!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08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