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日月潭觀光圈

日月潭觀光圈藉由繽紛的自然人文特色開發出「山林旅遊」、「生態旅遊」、「部落旅遊」、「運動旅遊」、「文創旅遊」、「農業旅遊」、「水域旅遊」及「主題樂園」等八大優勢旅遊主題。而豐富的民俗食藝也發展出各種美食及伴手禮,歡迎大家來訪親身體驗。

 

特色景點

  •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投縣仁愛鄉松原巷11號(合歡山遊客中心)周遭
    04-25991195
    簡介

    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合歡山,4月至6月為台灣高山杜鵑花季,盛開的花海讓山頭色彩繽紛,遊客可以在「合歡群峰」步道沿途欣賞到杜鵑花的蹤影,若堅持到頂峰,還能在視野遼闊之下,眺望周圍遍佈的杜鵑花海,交織著蜿蜒公路的美麗風景! 而「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人氣地點。這裡在2019年才剛獲得「國際暗空協會(IDA)」認證,為台灣第一座、亞洲第三座星空場所喔!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集集綠色隧道
    集集綠色隧道
    南投縣集集鎮田寮里龍泉巷龍泉車站,延投54縣鄉道往西至名間沿線
    049-2762034 (集集鎮公所)
    簡介

    位於名間鄉與集集鎮之間,長達4.5公里的樟樹自然景觀,就是遠近知名的集集綠色隧道。這些種植於1940年的樟樹,枝葉茂密,夾道成蔭,蔚為奇觀,路旁是觀光鐵道,小火車緩緩經過,更添詩意盎然,是許多新婚佳人、攝影留念的好景點。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八卦山猴探井遊憩區
    八卦山猴探井遊憩區
    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049-2292556
    簡介

    八卦山脈橫亙南投及彰化,其上有2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猴探井眺望台,另一條連接茶園的觀景涼亭,現由天空之橋將原被山谷分隔之涼亭和眺望台相連結。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站立其上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049-2292556
    簡介

    毓繡美術館是目前全世界第一間以「當代寫實藝術」為定位的私人美術館,希望透過展覽、典藏、研究、教學、駐村等方式,提升台灣藝術創作水準及美感教育。「精緻、低調、俐落」隱沒於山中的毓繡美術館,以清水模工法施作的建築外觀,榮獲2016年臺灣建築首獎。不妨來一場美學散步吧!本館採預約參觀制,讓觀眾能在舒適的空間裡,悠然穿行,享受藝術之美。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5號
    049-2292556
    簡介

    清境農場四季景致秀麗,各有趣味,信步其中可盡覽清境之美:碧湖映壽、步步高升、慈雲獻壽、青青草原、果林飄香、心誠則靈,不妨細細品味高山原野自然恬靜的氣氛。廣義的清境,包含退輔會清境農場及周邊地區,南起霧社,北至梅峰,省道台14甲線貫穿其間,青青草原、觀山牧區、壽山園生態區、步步高升至小瑞士花園為主要賞景與遊憩動線。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塔塔加遊憩區
    塔塔加遊憩區
    南投縣信義鄉 同富村太平巷118號(塔塔加遊客中心)周邊
    049-2292556
    簡介

    塔塔加遊憩區,位於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園區,海拔2,500~2,800公尺,有著豐饒的自然及人文生態資源,除夫妻樹、石山(臺灣獼猴棲地)等著名的公路景點外,亦有坡度大多平緩且視野開闊的鹿林山、麟趾山與東埔山健行步道路網系統,另設有遊客服務中心,配合解說員、各項牌示、多媒體等解說設施,遊客可以選擇自導式漫遊或申請解說進行戶外導覽學習,享受一趟有意義的國家公園生態之旅。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
    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
    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27號(車埕遊客中心)周遭
    049-2772981
    簡介

    原為車埕國小,因少子化關係於2015年廢校,而後由日管處將校舍活化並設置鐵道小學堂。而車埕車站是集集支線的起迄站,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昔日存放雜物的鐵路倉庫,轉變為車埕管理站辦公室暨遊客中心,與周邊鐵道設施、商家,形成鐵道文化園區;日式建築的職員宿舍,則依原建築樣貌整修,復原當時鐵路站長及員工宿舍生活場景,體驗日式生活美學;同時也將機廠遺址保留下來,讓遊客得以感受當年的情景。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049-2612111
    簡介

    於1992年獲教育部所指定為最早設置的「自然教育戶外教學研習中心」之一,有眾多的教育資源與自然景緻,如竹類標本園、蕨類標本園、針葉樹標本園、秋海棠等霧林帶植物保種,兼具臺灣中低海拔動、植物生態與地質特色,園區為臺灣大學所屬組織,長期投入相關生態與自然資源研究,研究人員人力投入高中職以上大專、研究所專業之自然教育,如森林生物多樣性課程、自然資源環境教育課程。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雙龍七彩吊橋園區
    雙龍七彩吊橋園區
    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村光復巷頂端步道進入
    049-2009203
    簡介

    雙龍瀑布位在部落東北方陡峭的山壁上,分為上瀑及下瀑,有如雙龍在天,故得此名。2020年開放的雙龍七彩吊橋,長342公尺、最深110公尺,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跨越壯闊山谷,極具挑戰性,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體驗原民部落之美。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中興新村文化景觀
    中興新村文化景觀
    南投縣南投市省府路1號
    049-2394008
    簡介

    中興新村於民國45年興建,為臺灣省政府所在地,中興新村為中華民國政府在臺灣實施的第一個都市計畫,整體空間配置引進英式「花園城市」概念,以「鄰里單元」及防空疏散的「低密度開發」規劃建構,所營造之良好工作生活環境與完善公共設施豎立臺灣新市鎮典範,為臺灣獨具特色之都市設計。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推薦遊程

  • 日月潭新八景巡禮二日
    日月潭新八景巡禮二日遊
  • 日月潭水陸空低碳之旅二日遊
    日月潭水陸空低碳之旅二日遊
  • 車埕鐵道與木業文化體驗一日遊
    車埕鐵道與木業文化體驗一日遊
  • 部落文化體驗遊二日遊
    部落文化體驗遊二日遊
  • 竹林古戰場聽故事,溪頭森林療癒之旅
    竹林古戰場聽故事,溪頭森林療癒之旅
  • 情投意合南得好時光-懷舊南投新旅行
    情投意合南得好時光-懷舊南投新旅行
  • 山谷裏微笑的彩虹-布農族【依曦岸.達瑪巒部落】大自然文化饗宴
    山谷裏微笑的彩虹-布農族【依曦岸.達瑪巒部落】大自然文化饗宴
  • 巷弄體驗在地風情史、森林探索五感體驗趣
    巷弄體驗在地風情史、森林探索五感體驗趣
  • 綠澀騎蹟-日月追鹿.貓囒觀日.品茶香.玩文創.探訪侏儸紀森林秘境
    綠澀騎蹟-日月追鹿.貓囒觀日.品茶香.玩文創.探訪侏儸紀森林秘境

 

推薦伴手禮

  • 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

     

    簡介

    日月潭紅茶是以手工採一心二葉大葉種茶葉(茶菁),製成條型茶(茶乾),以便和高山茶的球型茶區別開,此茶種以台灣山茶與緬甸大葉種Burma選育,歷經五十餘年育種試驗而成。茶湯水色艷紅上層戴著黃金環,散發出淡淡之薄荷加肉桂香,滋味醇厚,茶湯入口後,會有些微澀的感覺,但會逐漸化開而迴甘,且會持續一段時間。此乃茶多酚含量高,經全發酵後,轉化成茶黃質及茶紅質,有豐富內涵之呈現。此種迷人之香氣及滋味,曾被紅茶專家讚譽為「台灣紅」「台灣香」,足可代表台灣紅茶與眾多世界知名紅茶爭鋒,是極為獨特之品種。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埔里紹興酒
    埔里紹興酒

     

    簡介

    紹興造酒工藝源自大漢,因風味獨特,讓其成為風靡全中國的經典酒品,也是魏晉清談名士好飲之物,並亙古流傳至今。而埔里紹興以精白糯米加上愛蘭台地甘泉水釀造,酒精濃度在14~18度左右,和中國紹興相比更有在地風土氣息,也成為兩蔣時期的國宴酒。以往飲用紹興黃酒前,多習慣先煮酒使紹興黃酒風味更佳,並可以防止酒酸敗。而現今因酒品保存技術先進,故可溫煮感受其特殊香氣,亦可存放在冰箱冰涼後飲用,感受甘醇柔順的口感。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鳳梨酥
    鳳梨酥

    南投微熱山丘

    簡介

    北回歸線穿過台灣,讓八卦山連線的紅土丘陵終日陽光普照,孕育豐饒的作物。八卦山紅土不僅孕育出熱情的人們,更蘊含堅韌的生命力,以及訴說不完的故事,等候用心挖掘,而未經馴服的台灣土產鳳梨,在田間自然生長,以時間醞釀令人兩頰生津,獨特而濃郁的風味。 長桌延伸山丘的溫度,在充滿綠意的城市一角靜候,一杯微溫的烏龍茶,搭配返璞歸真的陽光美點,專為您的到訪而準備;即便行色匆匆,也能擁有片刻的美好,熟悉的問候,暖和的微笑,撒滿陽光的紅土山丘,隨時以微熱的溫度恭候您。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集集山蕉
    集集山蕉

     

    簡介

    集集因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地形,所栽種出的山蕉味道香甜可口、肉質扎實又彈牙,獨具一番風味,過去更曾為日本皇室御用香蕉,凡籃子外頭寫著「千」字的,就是指定為御用貢品,品質保證的集集山蕉。而集集商圈及觀光工廠並開發多種以香蕉為主題的新創食品,如:香蕉巧克力、香蕉牛軋糖、香蕉冰淇淋或是香蕉牛奶,都是來訪遊玩時必體驗的小點心和餽贈親友的伴手禮。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鹿谷竹筍
    鹿谷竹筍

     

    簡介

    鹿谷及竹山合稱太極美地,除了茶園遍布之外,更可見竹林廣袤,當地的竹有桂竹、麻竹、綠竹、孟宗竹,竹筍產量居全國第五位。各種修竹中,孟宗竹更是聞名全台,其於農曆10月進入盛產期,是筍類中經濟價格最高者。屬寒帶性植物,分為冬筍和春筍二種。冬筍長在地表下,挖出後可見到筍被一層金黃色絨毛包住,色澤金黃亮麗,與一般竹筍不同。其烹飪方法也不同,味道獨特,尤其是冬筍火鍋更是此處的招牌菜。春筍則生長於立春之後,表殼呈黑褐色且有針刺般的絨毛,生長速度比冬筍快,煮後味道雖比冬筍遜色,但仍具脆甜口味,難怪有人說「春筍像水果一樣好吃」。

    關閉

影音專區

  • 日月潭觀光圈YouTube頻道
    日月潭觀光圈YouTube頻道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6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