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大阿里山觀光圈

大阿里山觀光圈LOGO

「大阿里山觀光圈」,位處國家風景區範圍觀光資源豐富,主要以「精緻、小眾、深度」為核心理念建構「茶、咖啡、鐵道、原民、生態、浪漫」六大行銷主軸,如葉脈般的交通路網蔓延群山,引領旅人穿梭在層疊的山林綠意,驚豔日出流雲之美、品味細緻茶園風光,還有鄒族原鄉人文,都是阿里山不容錯過的遊憩焦點。

農特產方面阿里山茶、咖啡等農特產品,獲獎無數聞名國內外,阿里山管理處並推行「阿里山EASYGO」電商平台,平台內除富有阿里山六大主題遊程,並發行多個不同類型之主題套票,讓遊客可以自由選取,民眾不用出門,就可以購入阿里山在地特色產品。

 

特色景點

  • 愛情大草原
    愛情大草原
    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7鄰15號
    05-2591585
    簡介

    「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奮起湖
    奮起湖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
    05-2593900
    簡介

    奮起湖三面環山,民居坐落於其中的景緻,使得此地有南台灣的九份之稱。依山而建的屋舍,不經意地就會流露歲月的痕跡,緩步走進約500公尺的老街,就能看見許多攤商販售當地特產,如嗆辣的山葵、愛玉子、樹番茄等。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05-2571215
    簡介

    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1314愛情塔
    1314觀景台
    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1314觀景台
    05-2593900
    簡介

    最高點的觀日峰,海拔高1311公尺。天氣良好時,從觀日峰的涼亭可以東望草嶺大崩山,向南俯瞰瑞峰村全景。夜晚還能看見嘉義市區夜景。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達娜伊谷
    達娜伊谷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3鄰51號
    05-2513246
    簡介

    達娜伊谷溪屬於曾文溪上游之集水區,溪中俗稱苦花的「鯝魚」,數量豐富。過去,經常有外地人前往毒魚、電魚,危及村民飲水的安全,同時破壞了原有溪流的自然生態。後來在前鄉長高正勝的發起下,1989年正式成立「保育隊」,並組成「河川保護委員會」,由村民自動自發組成河川巡邏隊,防範電魚、毒魚,並加強河川污染防治工作。經過數年的努力,達娜伊谷溪恢復清澈,魚群清晰可見,溪中自然生態也因此恢復生機。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相關網站

  • 阿里山EASY GO
    阿里山EASY GO

    集結大阿里山、235區域及大草嶺觀光圈嚴選伴手禮、遊程等商品,讓旅客不出門就可買到各地優質產品。

  • 大阿里山觀光圈
    大阿里山觀光圈

影音專區

  • 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YouTube
    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YouTube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8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