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大東北角觀光圈

大東北角觀光圈LOGO
大東北角觀光圈轄內地景多變,四季景色變化鮮明,除了擁有多元的登山步道、豐富的河岸生態、獨特的礁石奇岩、古樸的老街風情…等豐富的自然及人文觀光資源外,亦集結農山漁村之發展,使得每個地區都擁有獨一無二的鄉鎮文化特色,更有許多國際知名景點,如觀光魅力據點「驚艷水金九」、龜山島、十大觀光小城-瑞芳區、世界唯二冷泉-蘇澳鎮、全台鯖魚最大產地-南方澳、獨特稻草工藝及風箏藝術文化-冬山鄉,及歌仔戲故鄉-員山鄉…等,是國內深度旅遊熱門地區。

 

特色景點

  • Moku旅人書店
    Moku旅人書店
    宜蘭縣羅東鎮文化街55號
    0935357343
    簡介

    隱身在羅東南門路旁巷弄中的Moku旅人書店,從Stay旅人書店手上接過成功國小老舊的校長宿舍,將這棟建自1927年的歷史建築定位為青創基地,作為推廣羅東鎮藝文活動的展演場域。這棟保留日式特色的單層雙拼式建築被枯山水意境的白色碎石群環繞,自然散發復古的氣息,而走進建築內,手繪風格的文創產品與裝飾佐以滿置於木造書櫃的圖書,不定時還會辦理讀書會、藝文市集,讓Moku旅人書店增添了不少生活味。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音樂米創意產銷企業社
    音樂米創意產銷企業社
    宜蘭縣礁溪鄉瑪僯路3-10號
    0912420831
    簡介

    在留居澳洲、日本、走訪東南亞多國後,音樂米產銷社社長方子維回到了宜蘭菜市場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地方,運用多國人的觀點和語言帶領外地人走讀生活的博物館—菜市場,並將從產地到餐桌的在地生活體驗結合音樂,讓遊客得以親自參與食材的採集、在地美食的料理,還能聆賞富有鄉土氣息的曲調,在濃厚的人情味中拉近彼此的距離。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新北市猴硐礦工文史協會
    新北市猴硐礦工文史協會
    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55號
    0912281055
    簡介

    從猴硐車站出發不到十分鐘的步行路程,即可抵達煤鄉礦工文史館還有緊鄰一旁的瑞三本坑,入館前的隧道彩繪搭配建築周邊的立牌設置,讓遊客在踏進館前就能自然融入場域氛圍。順著動線進入小而美的透明玻璃主建築,再逛到二樓的文史資料館,富於巧思的立體解說牆設計、當時留存的裝置設備以及豐富的文獻照片,帶領遊客深入瞭解礦工們實際的生活樣貌,而二樓的半戶外空間,還有仿照礦道搭建出的「天空模擬坑道」。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蘇澳海派生活
    蘇澳海派生活
    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81-2號
    0987771763
    簡介

    自南方澳漁港通往賊仔澳玻璃海灘的巷弄一角,以鮮亮的藍底白鯨壁畫打造出了全新的海洋主題餐廳,吸引來訪遊客駐足,這裡是蘇澳海派生活,隸屬尚海旅行社,原本僅於網站上提供海上遊憩服務,近來,為了給進行海洋運動的旅客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特地將廢棄工廠改建為身兼水上遊憩據點的餐廳。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康綺文化工作室
    康綺文化工作室
    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55-43
    0920156127
    簡介

    "頭城"有很多小地方,老房子、歷史與人文,有趣的人、事、景、物值得我們一起去探索、去認識、去了解而且一起來守護它。讓我們一起來說~咱頭城耶故事勁促咪

    關閉
  • 牛頭司-耕牛小學堂
    牛頭司-耕牛小學堂
    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一段122巷21號
    0988344216
    簡介

    牛頭司是一個以耕牛為核心的農村生活教育園區,有別於傳統農場的動物親近體驗,我們更希望營造、傳達的是一種在農村裡,與萬物共生的chill生活態度,也期望透過餵食、犁田、為牛刷毛洗澡等近距離體驗,讓人們有機會親近動物和土地,找到人與動物及環境三向度的和諧共生關係。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金魚厝邊
    金魚厝邊
    宜蘭縣頭城鎮中庸街28-34
    0911220886
    簡介

    「金魚厝邊」是一間座落於頭城老街,一間有50年歷史的老屋,他的主人是在1968-1977年擔任頭城鎮長的邱金魚先生。2015年由返鄉青年彭仁鴻承租了這棟差點被拆掉的老屋,成為青年返鄉投入地方工作的第一個據點。「金魚」取自頭城老鎮長邱金魚先生,以「好厝邊」精神串連在地人、地、產,金魚厝邊團隊挖掘在地城鎮品牌魅力特色、並且推廣在地藝文活動。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宜蘭縣安農溪綠遊休閒產業協會
    宜蘭縣安農溪綠遊休閒產業協會
    宜蘭縣三星鄉大洲村大洲路84之15號
    0912589705
    簡介

    大洲車站於1979年廢止至今已停駛數十年。在失去原本的功能後,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以木頭建材原址重建,保留並重新粉飾時刻表、月台里程碑、戶外鐵道公園及石柵欄,讓該鐵道唯二還保有站體的大洲站點作為林鐵文物館,介紹、展示太平山森林鐵道的舊照與歷史。
    三星返鄉青年團隊向觀光署申請進駐借問站,提供民眾旅遊諮詢和單車租借服務,以此為據點推出在地小旅行,讓遊客藉由宜蘭學習地圖APP暢遊安農溪周邊。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頭城休閒農場
    頭城休閒農場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1號
    0905000059
    簡介

    自民國68年創辦初期即秉持著「健康、快樂、體驗、學習」的經營理念,為打造一個充分尊重大自然,有效利用農業生產、自然生態及農村文化等資源的國際標竿休閒農場而努力。頭城農場將農場內的果樹、花卉、水稻、蔬菜資源轉換為各種有趣的學習活動,讓各年齡層的國內外遊客都能盡享四時農作、美食,進而發現農業對生命與生活的新價值。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星寶蔥體驗農場
    星寶蔥體驗農場
    宜蘭縣三星鄉東興路7-5號
    0921956813
    簡介

    走訪星寶蔥體驗農場,有三星蔥導覽帶領遊客從拔蔥、洗蔥開始認識蔥的產地,還提供多元的手作DIY活動、手工製作蔥仔餅系列產品,令遊客憑藉五感體驗三星蔥的清甜美味。自2021年後,又增設可愛動物區「鄉間小路」飼養梅花鹿和迷你驢,使得更多都市的大小朋友有機會近距離與動物互動。

    關閉
  • 宜蘭縣頭城鎮港口社區發展協會
    宜蘭縣頭城鎮港口社區發展協會
    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60號之3號
    039-777-768
    簡介

    港口社區,為一緊臨在山與海之間的優美漁村社區,於社區意識興起後重拾傳承並追求創新—海上,可以望見站在浪尖的衝浪者;天上,則有俯瞰沙灘的飛行者;龜山島成為當地人生活的精神指標;新興建的蘭陽博物館則記錄著地方的歷史演進。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新北市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
    新北市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
    新北市瑞芳區瑞芳街50號
    0910140454
    簡介

    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將早年礦工攜入礦坑中的簡易瓶燈、平安燈的意象結合文創,和地方工作室、學校及居民聯手設計出了獨一無二的藝術瓶燈。如今,在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旭初圖書室、瑞芳柑仔店旅遊客廳均可看見藝術瓶燈及其教學展示,借助在地團隊的力量打造專屬瑞芳老街的創意市集與展演空間。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貢寮街有機書店(野童趣味實業社)
    貢寮街有機書店(野童趣味實業社)
    新北市貢寮區貢寮街46號
    0932335261
    簡介

    「我們交換書,不賣書」打著如此口號,位於貢寮老街46號的貢寮有機書店是一間提供「漂書」和換書服務的有機書店,非營利而為深耕在地,透過讓書去漂流、更換或辦理講座尋找更多的愛書同好,增加人與人間交流的機會,也吸引旅客或年輕世代再度走進這條沉寂已久的貢寮老街,而此類仿圖書館的換書經營方式降低了知識取得的門檻,成功將閱讀風氣帶進偏鄉。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頭城馥森宜蘭里山藝術生態園區
    頭城馥森宜蘭里山藝術生態園區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205號
    0939500922
    簡介

    馥森里山,座落於頭城鎮更新路上北關農場原址,是一處與自然共存共生的休閒農場,秉持著三生有幸(生態、生產、生活)的理念,營造出一方實踐「里山倡議」的園區。「里山」源自日本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馥森以里山之名,為表尊重每個物種的生命價值,實踐環境資源循環利用,推動自然美學,以生活儀式藝術展演,用藝術改變人與土地的關係。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龍洞四季灣
    龍洞四季灣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街48號
    02-24901000
    簡介

    湛藍大海搭配純白色的城堡型建築,北部濱海公路貢寮段旁極富地中海風情的渡假區—龍洞四季灣,是座以潛水教學與婚宴慶典活動為主軸的海洋公園,四季皆可放眼的蔚藍天空下,有著太平洋餽贈的天然海水游泳池,適宜走訪潮間帶,或潛入水平面下探索瑰麗的海底世界。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雙溪平林休閒農場
    雙溪平林休閒農場
    新北市雙溪區平林里外平林35號
    02-24934016
    簡介

    以復古農村生活為要旨的農場內,農村體驗俯拾即是,自復原傳統房屋的家居擺設著手搭配充滿古早味的體驗活動,如:踩高蹺、吹泡泡水以及草編、昆蟲彩繪、植物敲染、包野薑花粽等DIY手作,並設置美食餐廳、咖啡廳及烤肉區提供在地食材、料理,打造出一方脫離現代都市社會型態的懷舊天地。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仁和鮑魚養殖場
    仁和鮑魚養殖場
    新北市貢寮區仁和路100號4樓之3
    0918908613
    簡介

    仁和鮑魚約自二十年前開始復育九孔、鮑魚,積極維護養殖場的生態多元性,讓九孔、鮑魚能以純天然、無藥物的方式自然成長,在面對中國大量傾銷的劣質鮑魚面前,仁和以無汙染、富彈性、滋味鮮美的鮑魚立足市場,並搭上時興的觀光休閒風潮,讓遊客到此認識九孔鮑魚養殖業、探索生態教室—潮間帶,還能吹著海風品嚐店家現煮的九孔、鮑魚及其加工品,享受漁村閒適。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龍洞灣海洋公園
    龍洞灣海洋公園
    新北市貢寮區龍洞街63之8號
    02-24909258
    簡介

    炎炎夏日想帶全家大小親近海洋、消暑玩樂,這裡再適合不過了!園內的海洋戲水區及兒童水世界是直接抽取海水,是愛好玩水者和小朋友的天堂,可以在此戲水游泳、獨木舟及潛水,而清澈的海灣內有近百種魚類,可趁此機會和魚兒近距離接觸,徜徉於大海的溫柔懷抱;也可以到海景咖啡屋坐坐,一邊品嚐美食小點及香濃咖啡,一邊眺望龍洞灣美麗海景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39號
    039582299
    簡介

    冬山鄉農會位於冬山河的故鄉,源頭純淨的水源及良田,孕育出眾多優質的農特產品:冬山良食米、香魚、素馨茶,還有秋季限定的文旦柚及紅文旦。買BAR精選來自全台各地的優質農特產品,讓遊客一次購足,不用舟車勞頓,即能享用各地美食,也能幫農民盡一份心力。另設有農民直銷站,由農民自訂價格、自行上架自家生產的農產品,新鮮安全又實在。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推薦遊程

  • 騎遇壯圍沙丘
    騎遇壯圍沙丘
  • 舊草嶺環狀線單車之旅
    舊草嶺環狀線單車之旅
  • 東北角健身之旅
    東北角健身之旅

推薦伴手禮

相關連結:青年築夢聚落

  • 咖啡酒
    咖啡酒

    中福酒廠

    簡介

    中福酒廠是一處「加工平臺」,運用台灣在地生產農產品釀酒,替農友解決農產過剩問題。咖啡酒使用特製烘培的咖啡豆,搭配農友的米一起蒸餾發酵。除了能品到咖啡的香氣外,口感更醇厚,餘韻濃烈。

    相關網站連結關閉
  • 宜蘭三寶組
    宜蘭三寶組

    冬山素馨紅茶、金橘果醬、小糙米、小茄芷袋

    簡介

    冬山素馨紅茶:素馨紅茶不噴農藥,讓小綠葉蟬在茶園中恣意生長、啃咬,如此茶葉會多一分甜味並散發出天然蜜香。
    金橘果醬:嚴選宜蘭金橘(棗)純手工熬煮而成,吃得到果肉顆粒。 果膠與果香的層次濃郁,果醬酸中帶甜,可抹麵包或水果茶基底。
    小糙米:為宜蘭壯圍青農一年一作所產的友善家鄉米,友善耕作不使用農藥。

    關閉
  • 平安順興啤酒組
    平安順興啤酒組

    糧心聚落

    簡介

    嚴選宜蘭在地物產釀製而成的平安順興頂級精釀啤酒,將宜蘭的人文與農業結合發酵於懷舊的瓶身內,是一款充滿濃濃宜蘭味的在地啤酒,氣泡感強勁,在剛轉熱的初夏喝起來分外涼爽。

    關閉
  • 三星蔥蛋捲
    三星蔥蛋捲

    青出宜蘭合作社

    簡介

    嚴選名聞遐邇的三星蔥,與蛋捲結合,每一口都嚐得到蔥的濃郁清香,餅皮口感酥脆,老少咸宜。

    關閉
  • 牛耕米/依靠(cow)米
    牛耕米/依靠(cow)米

    牛頭司

    簡介

    牛頭司自2019年開始,每年春天都會帶著台灣耕牛文化協會、地方友善農友及穀東們和牛一起進行前置的整田作業,以友善的方式耕作水稻田。

    關閉
  • 手工醬油
    手工醬油

    紀元農莊

    簡介

    採用紀元農莊生產有機黑豆,加上自行生產的有機紫米。遵循古法,從浸米煮飯開始一連串繁瑣的工序,讓醬油隨著時間慢慢能釀,更香、更醇、更有風味。

    關閉
  • 哈密瓜醬瓜
    哈密瓜醬瓜

    惠姊手作農產品

    簡介

    壯圍是「哈密瓜的故鄉」,惠姊選用壯圍在底所產的「新世紀哈密瓜」,配以米醬,以一層米醬、一層哈密瓜的嚴謹手法製作而成。

    關閉
  • 蓮花茶
    蓮花茶

    青出宜蘭合作社

    簡介

    鮮採香水蓮花以低溫40-70度烘3天乾燥才能完成的香水蓮花茶,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及香料,淡淡味道,相當的清新高雅。

    關閉
  • 秋梨膏
    秋梨膏

    幸福物語有機農場

    簡介

    以三星上將梨和冰糖,手工熬煮而成,純天然無添加防腐劑、香料、色素,完整呈現溫郁的風味。

    關閉
  • 黑金棗乾
    黑金棗乾

    藝境空間

    簡介

    由中醫師使用宜蘭有機農友種植的金棗,搭配薄荷、甘草、冰糖所製成的黑金棗乾,無需泡茶可以直接食用。

    關閉
  • 沙地花生
    沙地花生

    青出宜蘭合作社

    簡介

    宜蘭的農村媽媽使用少量鹽巴翻炒,使花生味道更加香甜順口 相對於南部花生,沙地花生更精巧、口感也比較香甜,嘴饞時小零嘴或配酒當下酒菜都很合適。

    關閉

相關網站

  • 大東北角觀光圈官網
    大東北角觀光圈官網
  • 線上銷售遊程
    線上銷售遊程

影音專區

  • 大東北角觀光圈YouTube
    大東北角觀光圈YouTube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6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