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花蓮觀光圈

花蓮觀光圈logo
花蓮觀光圈涵蓋花蓮13鄉鎮,因地處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頻繁的板塊運動,激盪出峽谷、瀑布、溫泉、曲流、斷層等多樣性的地景地貌與生態環境,亦融合了多元族群共生的社會結構,蘊含多元的生活型態、歷史脈絡、藝術文化、節慶活動等多樣面貌。花蓮觀光圈以5大主軸「徐行縱谷」「縱谷原遊會」「縱谷米樂遊」「縱谷山野行」及「縱谷時光機」帶領遊客深度體驗花蓮山、海之美。

更多內容

縱谷時光機LOGO

縱谷時光機

先民在遷徙、移動中尋求到宜居的環境,或是因為重大歷史事件,而形成村落、聚落。花東縱谷中除了原住民的傳統部落之外,在經歷不同時代、不同移民加入縱谷,也產生了不同的移民聚落,許多地方留有過往日本、客家等族群移居後所帶來的有形無形資產,諸如:日式建築、客家傳統節慶等,「時光村」期待匯聚推廣傳承縱谷地區移民文化的店家、單位,推展出富含移民色彩的主題旅行,也透過過往移民的文化,以及現今旅遊的體驗,感受縱谷宜居,也適合移居的魅力,讓旅客成為未來可能的新移民。

縱谷山野行LOGO

縱谷山野行

花東的山脈中有數條歷史古道,是過去往來山脈兩側的道路,保有自然景觀,同時蘊涵歷史底蘊,除了過往古道中的歷史事件,古道周邊的部落也保有豐富的文化內涵與故事。而現今戶外風氣盛行,喜好戶外運動的客群也多以爬山健行同好成團出遊,因此以「山野行」為概念,以熱愛山野健行的團客為主,結合歷史古道周邊部落的傳統食農、文化體驗,讓古道健行的前後都能完整感受部落與古道人文氛圍與底蘊,將更豐富古道健行的深度。

縱谷米樂遊LOGO

縱谷米樂遊

以縱谷的「米」作為開頭,揭開以「樂遊」為願景的精彩活動序幕。
透過結合眾多食育、食農的店家場域和農事體驗,推出具花東縱谷特色之「米樂遊」品牌旅遊體驗及產品,期望推廣地方獨特性及傳承農作物相關知識,讓遊客不僅能欣賞縱谷獨樹一格的田園風光,亦能細細品味花東農業的傳承與創新。

縱谷原遊會LOGO

縱谷原遊會

悠遊花東縱谷,前進縱谷原遊會! 品味物產x在地飲食x人文地景等於縱谷部落特色旅遊滿足味覺的美食風味餐,享受聽覺的原民歌謠,啟動觸覺的工藝手作體驗,舒暢嗅覺的自然芬多精,還有人文自然景觀的視覺震撼。

徐行縱谷LOGO

徐行縱谷

將縱谷內溫泉區作為休憩住宿的節點,由雙鐵(鐵路及自行車)作為旅遊移動的主要交通工具,連結起溫泉區、車站周邊,以及縱谷的自行車道、公路,推出以鄉鎮散策或運動挑戰的多元遊程,並以溫泉療癒與放鬆旅途的疲憊。

特色景點

  •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
    花蓮縣壽豐鄉市場1號
    03-8652820
    簡介

    結合花蓮的地域環境,以及歷次考古挖掘的遺物,重現史前人類的精神與物質生活,包含史前飲食、玉石器製作、墓葬和巨石文化等考古遺址之出土遺物展出,將豐富的花蓮史前歷史一次展現於眼前。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
    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
    花蓮縣壽豐鄉環潭北路100號
    03-8641691
    簡介

    鯉魚潭是由木瓜溪和支流銅文蘭溪,以及層屬木瓜溪流域的荖溪、白鮑溪,將河道堵塞形成堰塞湖。騎乘於環潭自行車道林蔭間,可欣賞沿途自然生態。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洄瀾灣
    洄瀾灣
    花蓮溪出海口
    簡介

    位於花蓮溪出海口與太平洋交匯處,解說花蓮舊地名「洄瀾」的由來。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花蓮臨港線自行車道
    花蓮臨港線自行車道
    約為花蓮縣吉安鄉化仁海堤至花蓮市海岸路4號間
    簡介

    1931年配合花蓮港築港計畫興建運送築港物資之臨港線鐵道,現改為自行車道,路況平緩,沿途可吹著海風欣賞洄瀾灣之美景。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東昌定置漁場社區
    東昌定置漁場社區
    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32號
    03-8268033
    簡介

    由定置漁場舊漁工宿舍改造的新興場域,結合定置漁場的友善生態漁法解說,提供旅客最新鮮、最好吃、最好玩的旅遊周邊服務。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東昌定置漁場社區
    清水斷崖
    花蓮縣新城鄉
    03-8621100
    簡介

    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人航行經過太平洋,從海上眺望清水斷崖驚嘆「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從山壁斷崖處遠望,如凌空閱讀太平洋的蔚藍與大航海時代的詩篇。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太魯閣峽谷
    太魯閣峽谷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291號
    03-8621100
    簡介

    立霧溪切鑿形成的太魯閣峽谷,由於是大理岩,緊緻、不易崩落,逐漸形成垂直陡峭的峽谷,是世界級的峽谷景觀。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太巴塱部落
    太巴塱部落
    花蓮縣光復鄉富愛街15-1號
    03-8703419
    簡介

    太巴塱是阿美族部落,這裡不僅保留阿美族傳統家屋、部落刀槍、酒皿等文物,更因海岸山脈肥沃的沖積土壤,黏度高又富有多種微量元素,非常適合種植紅糯米,也讓太巴塱部落成為紅糯米全台唯一的產地。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馬佛陶窯
    馬佛陶窯
    花蓮縣光復鄉民有街3號
    0912-000-085
    簡介

    原有60-70年代的磚窯場,現今馬佛社區為生態永續打造蝙蝠屋,運用海岸山脈的豐沃的土壤採土、製土、練土,製成具有自然樸實質感的陶藝作品。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2號
    03-870-0870
    簡介

    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種植了近20種低海拔常見樹種,營造平地自然生態環境。騎乘在林蔭楓樹下,認識自然生態,並與森林來場舒心療癒的草地野餐。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玉富自行車道
    玉富自行車道
    花蓮縣玉里鎮
    03-8821725
    簡介

    (整修中)
    長約10公里的玉富自行車道,為「亞洲唯一‧世界唯二」橫跨兩個板塊的自行車道,起點從玉里到富里的東里鐵馬驛站,沿途視野十分遼闊,兩旁伴隨著無垠的阡陌景觀,騎在舊鐵道改建的車道上,經過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秀姑巒大橋,享受腳跨兩個板塊的驚奇感!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玉里神社
    玉里神社
    花蓮縣玉里鎮西邊街
    03-8227121
    簡介

    玉里社座落於玉里車站後方山麓處,這座神社為當時花蓮南區相當重要的神道教信仰中心。民國98年,一群熱愛地方文史的玉里鎮民自發性組成玉里神社志工隊,展開玉里社的保存維護行動。經過數次清掃,清理出本殿與拜殿的遺構,扶正傾倒的石燈籠,並清除參道上的蔓生野草,逐一展露玉里社原貌。在他們的努力下,不僅為玉里鎮保留了一處難能可貴的歷史空間,也為下一代提供了最佳的鄉土教材。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
    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
    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03-8886010
    簡介

    來此地認識黑熊(TUMAZ)的生態,黑熊是台灣唯一的原生熊類,具有獨特的生態、保育和文化價值,其存續不只攸關此物種於本島的保存,更代表森林生態系的完整性和整體生物多樣性的保護。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南安瀑布
    南安瀑布
    花蓮縣卓溪鄉卓清村清水83-3號
    03-8886010
    簡介

    氣勢磅礡的南安瀑布,上游發源於花蓮縣卓溪鄉的大里仙山,是到瓦拉米步道必經過的景點,由於環境保存良好,蘊含著豐沛的水源,奔騰的水流從懸崖上傾瀉而下,在深淺不一的水潭激起陣陣銀白水花。每逢酷熱的夏季時,時常看到許多人在南安瀑布中戲水、觀察水中生物,也是花蓮人兒時記憶中美好的戲水景點。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
    花蓮縣卓溪鄉
    03-8886010
    簡介

    瓦拉米古道是日據時代興建的八通關越嶺古道東段的一部份,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的區域,可從花蓮翻山越嶺走到南投東埔溫泉,是以前東西橫貫的古道;這裡是過去布農族人的傳統生活領域,也是台灣黑熊的家,讓我們走入有熊森林,探索生態與山林美景。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推薦遊程

  • 紅糯米田野餐桌
    紅糯米田野餐桌
  • 稻田腳印餐桌
    稻田腳印餐桌

 

推薦伴手禮

  • 酒釀辣椒
    酒釀辣椒
    簡介

    用紅糯米釀成米酒之後,將使用完的酒糟重新再利用,配上雞心辣椒醃漬,吃起來帶糯米酒的甜味及雞心辣椒的嗆辣,喜歡吃辣的人千萬不可以錯過。淋上醬油、豬油,拌麵或拌飯都相當美味;天冷加一匙入湯,增添獨特的層次。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紅米&黑米
    紅米&黑米
    簡介

    種植於無污染低海拔之光復鄉太巴塱社區農田中,會因爲農田士地肥洪,稽米收成良好,而被稱爲「富田」。
    紅米是太巴塱部落的重要傳統香米,一年收耕一次,富含鐵質、維他命B與膳食纖維,少了糯米的糯性,更容易消化,不用浸泡就能煮食,美麗鮮豔如溫暖和煦的太陽,端盛在碗盤中,是部落婦女養身的「坐月子米」。 黑米則是在古時被當作朝供的「貢米」。黑米的紫黑色麩皮中含有天然的花青素,是阿美族人將之視爲老人的養生米,更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滋補效果,營養價值更勝於白米。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織羅米
    織羅米
    簡介

    織羅米86
    花蓮織羅部落,以阿美族的米86(Mipaliu)精神為理念,栽植出最天然原味的部落農作,邀請旅人在織羅的大腳印稻田中,品嘗一桌盛宴。 愛e穀粒:農村需要年輕人回來但農村也必須讓年輕人有信心回來如此一來「家」的概念將獲得完整,讓歸鄉的年輕人可以驕傲不心虛地告訴別人給我一個「愛e穀粒吧!」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相關網站

  • 花東觀光圈
    花東觀光圈
  • 趣吧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趣吧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 雄獅兩鐵旅遊X徐行縱谷
    雄獅兩鐵旅遊X徐行縱谷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7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