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台東縱谷觀光圈

台東縱谷,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孕育出香Q好米,隨著四季變化的稻田景緻,成了遊客舒解身心最佳良藥,沿著中央山脈、海岸山脈,天空、田野、山巒交織成一幅幅山水畫,台東縱谷觀光圈延續花蓮觀光圈5大主軸,共同引領遊客腳步,慢心品藏。

更多內容

縱谷時光機LOGO

縱谷時光機

先民在遷徙、移動中尋求到宜居的環境,或是因為重大歷史事件,而形成村落、聚落。花東縱谷中除了原住民的傳統部落之外,在經歷不同時代、不同移民加入縱谷,也產生了不同的移民聚落,許多地方留有過往日本、客家等族群移居後所帶來的有形無形資產,諸如:日式建築、客家傳統節慶等,「時光村」期待匯聚推廣傳承縱谷地區移民文化的店家、單位,推展出富含移民色彩的主題旅行,也透過過往移民的文化,以及現今旅遊的體驗,感受縱谷宜居,也適合移居的魅力,讓旅客成為未來可能的新移民。

縱谷山野行LOGO

縱谷山野行

花東的山脈中有數條歷史古道,是過去往來山脈兩側的道路,保有自然景觀,同時蘊涵歷史底蘊,除了過往古道中的歷史事件,古道周邊的部落也保有豐富的文化內涵與故事。而現今戶外風氣盛行,喜好戶外運動的客群也多以爬山健行同好成團出遊,因此以「山野行」為概念,以熱愛山野健行的團客為主,結合歷史古道周邊部落的傳統食農、文化體驗,讓古道健行的前後都能完整感受部落與古道人文氛圍與底蘊,將更豐富古道健行的深度。

縱谷米樂遊LOGO

縱谷米樂遊

以縱谷的「米」作為開頭,揭開以「樂遊」為願景的精彩活動序幕。
透過結合眾多食育、食農的店家場域和農事體驗,推出具花東縱谷特色之「米樂遊」品牌旅遊體驗及產品,期望推廣地方獨特性及傳承農作物相關知識,讓遊客不僅能欣賞縱谷獨樹一格的田園風光,亦能細細品味花東農業的傳承與創新。

縱谷原遊會LOGO

縱谷原遊會

悠遊花東縱谷,前進縱谷原遊會! 品味物產x在地飲食x人文地景等於縱谷部落特色旅遊滿足味覺的美食風味餐,享受聽覺的原民歌謠,啟動觸覺的工藝手作體驗,舒暢嗅覺的自然芬多精,還有人文自然景觀的視覺震撼。

徐行縱谷LOGO

徐行縱谷

將縱谷內溫泉區作為休憩住宿的節點,由雙鐵(鐵路及自行車)作為旅遊移動的主要交通工具,連結起溫泉區、車站周邊,以及縱谷的自行車道、公路,推出以鄉鎮散策或運動挑戰的多元遊程,並以溫泉療癒與放鬆旅途的疲憊。

 

特色景點

  • 關山舊火車站站長宿舍
    關山舊火車站站長宿舍
    臺東縣關山鎮博愛路21號
    089-811179
    簡介

    座落於關山舊火車站的西北側,創建時間可回溯至西元1919年,台灣總督府建成完工那年),由台灣總督府鐵道部興建,見證了最初關山的鐵道時代。整棟建築以檜木為建材,屋身以磚砌抬高,牆體是竹編夾泥牆白灰粉刷,外側以雨淋板披覆,屋頂為四披水形式,北側立面的凸窗設計當時罕有。現為難得可讓人入住的日式歷史古蹟民宿。

    關閉
  • 關山米國學校
    關山米國學校
    臺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之1號
    089-814903
    簡介

    由關山鎮農會設立的米國學校,提供『看米、聽米、吃米、玩米、買米』的體驗製米過程,有趣又充實知識性,還能將自己親手包裝的米當成紀念品帶回家。米國學校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 DIY 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另外米國學校古早味的大碗公飯也是必嘗的特色餐食。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關山自行車道
    關山自行車道
    臺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089-811179
    簡介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台第一座專用自行車旅遊道路,全長達 12 公里,自行車道環繞關山,路況平坦舒適。騎乘單車欣賞一年四季隨著時序變化、阡陌縱橫的稻田景色與純樸的農村風情,也可以享受灌木叢夾道的美景以及到達最高處「縱觀日月亭」俯瞰關山鎮的全景,值得一遊的關山自行車道之旅!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
    臺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089-814542
    簡介

    位在卑南溪旁的關山親水公園十分遼闊,騎自行車遊園一圈約需30分鐘左右,其中園區內有著賞鳥屋、人工湖、觀星台以及各種親水設施。夏天是造訪這裡的好時機,園區以天然湧出的伏流為水源,水流不僅乾淨毫無汙染,更是清涼無比。在安全的人工戲水河道、噴泉廣場與戲水區中,讓遊客能大打水仗,或在廣場噴泉間來回穿梭,充分享受戲水的樂趣,成為親子假日出遊踏青的好去處。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電光部落
    電光部落
    臺東縣關山鎮電光里中興85號
    089-9951349
    簡介

    坐落於海岸山脈西側山腳下的電光部落,是恆春阿美族在 150 年前往北遷移,落腳至現今電光村。100 多年前,清兵入侵這地,在地原住民奮力抵抗,並使用竹炮來嚇退清兵,因此,竹炮的聲響除了是過去部落歷史的見證,現在則變成了歡迎與接待遊客的祝福意義。部落裡的寶媽食堂,使用在地生產的食材烹調出幸福的滋味,來自隔壁阿姨的青菜、阿嬤的小番茄等,都是最新鮮無汙染,搭配食堂的招牌菜,酒釀豬腳或刺蔥雞腿排等,滿滿都是幸福的滋味。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
    臺東縣池上鄉
    089-862041
    簡介

    迎著微風、聞著稻香、享受初夏與秋天的稻浪,伯朗大道金城樹下的奉茶小歇、天堂路延伸的群山與稻田的美麗景致、海岸山脈午後的雲瀑,多變的視野感受,放慢速度的池上單車走讀。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推薦遊程

  • 獵人野食餐桌
    獵人野食餐桌
  • 小米鞦韆餐桌
    小米鞦韆餐桌

 

相關網站

  • 花東觀光圈
    花東觀光圈
  • 趣吧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趣吧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 雄獅兩鐵旅遊X徐行縱谷
    雄獅兩鐵旅遊X徐行縱谷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7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