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澎湖觀光圈

LOGO

111年7月成立「澎湖觀光圈」,以數位觀光為基礎,打造「潮澎遊」為品牌,擁有歷史悠久的人文古蹟、得天獨厚之自然景觀、潔淨的沙灘、清澈的海水,推動澎湖永續觀光!結合黃金海岸旅遊線及四季旅遊經典主題旅遊,遊客可於觀光資訊網預購數位平台導連線上預購產品行程、線上觀賞澎湖影片,以及體驗景點智慧影音語音導覽服務,讓您盡情享受澎湖離島海景風光!

 

特色景點

  • 吉貝三心石滬區
    吉貝三心石滬區
    澎湖縣白沙鄉吉貝嶼
    簡介

    吉貝嶼是北海遊憩系統的觀光重鎮,每年都吸引大量的遊客造訪。早期吉貝嶼居民利用石滬來捕魚,石滬多達近百口,而使吉貝嶼有「石滬故鄉」的美譽。
    近年來位於吉貝遊客中心南面潮間帶海域的古老石滬,因不禁長年風浪侵襲,出現崩塌情景;村內民眾不忍先人智慧結晶崩落傾倒,經專業的老前輩進行修整,堆疊成三心形狀的石滬,已成為吉貝新熱門景點。

    關閉
  • 東海島嶼
    東海島嶼
    澎湖縣員貝、鳥嶼、小白沙、雞善、錠鈎等島嶼
    簡介

    東海包含員貝、鳥嶼、小白沙、雞善、錠鈎等島嶼,以體驗休閒漁業活動及觀賞地質景觀為主,尤以錠鈎嶼、雞善嶼及小白沙嶼之玄武岩景觀令人嘆為觀止,目前已列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此外,每至燕鷗繁殖期,鳥類群聚覓食,是賞鳥絕佳景點。

    關閉
  • 南寮社區
    南寮社區
    澎湖縣湖西鄉南寮社區
    簡介

    南寮近年以浮球漁具,妝點社區每個角落,其中懸掛著數百顆彩色浮球的美景,已成了到此一遊必拍的熱門打卡景點,社區裡的魚灶經修整,遊客到此也可以體驗澎湖傳統魚灶產業,感受澎湖舊往的漁業生活。

    關閉
  •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澎湖縣馬公市山水沙灘
    簡介

    山水綿延的金色沙灘、大片翠綠馬鞍藤攀附其間,金色陽光耀射蔚藍水面,原本只有當地村民前來戲水的私房美景終究藏不住,目前已成為遊客指名的旅遊勝地。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風櫃蛇頭山
    風櫃蛇頭山
    澎湖縣馬公市蛇頭山
    簡介

    位於風櫃半島頂端,1622年荷蘭人因貿易需要,入侵後在蛇頭山上建了全臺第一座西式城堡,爾後各時期皆有槍砲堡壘之修建,迄今仍留有法軍陣亡將士紀念碑及許多軍事遺跡。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虎井嶼
    虎井嶼
    澎湖縣馬公市虎井嶼
    簡介

    虎井嶼是澎湖群島的第七大島,全島分為東西二山,村落就位在東、西山之間,由珊瑚碎屑堆積而成的地狹上。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小門地質探索館
    小門地質探索館
    澎湖縣西嶼鄉11之12號
    06-9982988
    簡介

    小門地質探索館於2020年7月進行第三次整修工程,於2021年1月底重新開幕並重新更名為小門地質探索館,以史前風貌帶入地質打造聲光影音及俱的場館。共分為6大區:入口意象服務區、深海岩石區、蛋型投影區、恐龍及植物模型造景區、玄武岩介紹牆、出口展示區。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東臺軍事史蹟園區
    東臺軍事史蹟園區
    澎湖縣西嶼鄉內垵村
    簡介

    西嶼東臺與西嶼西臺為同期興築的砲臺,內有圓拱形磚石構造的官、兵房及彈藥庫,與馬公金龜頭砲臺共同扼守媽宮港。現與澎防部移交的西嶼西堡壘、東堡壘、東昌營區共同規劃成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七美𩵺鯉灣
    七美𩵺鯉灣
    澎湖縣七美鄉𩵺鯉灣
    簡介

    七美嶼有豐富的人文、地景及海洋生態等觀光資源,𩵺鯉灣弧狀的小海灣上,布滿了沙質細緻的珊瑚屑,海水清澈,可以清楚的看到瑰麗的珊瑚及斑斕的熱帶魚群,非常適合浮潛;並依傍著呈倒臥狀、放射狀、交錯狀等特殊樣態交織而成的柱狀玄武岩地形景觀,是賞景、拍照打卡及露營活動等的絕佳遊憩地點。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推薦伴手禮

  • 黑妞黑糖糕
    黑妞黑糖糕

    潮澎遊-黑妞原味小舖

    簡介

    循古法手工製作,來自澎湖最在地的美味,真材實料的紮實Q彈口感,剛出爐香酥鬆軟,飄散濃郁黑糖香氣,天然好滋味,越嚼越香。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干貝醬
    干貝醬

    潮澎遊-萬泰食品

    簡介

    鹹香鹹香的干貝醬,採用澎湖新鮮干貝搭配蝦米的完美結合,天然調味料製成香氣溢滿,嚼感十足、風味獨特,滋味鮮甜豐富,將澎湖最新鮮的海味直送到你嘴裡,極品美味搭配白飯、麵條最對味。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寶貝醬
    寶貝醬-

    潮澎遊-萬泰食品

    簡介

    來自菊島最新鮮的美味,寶貝醬採用澎湖黑尾沙丁及天然調味料製成,不僅嚼感十足,富含豐富的鈣質和蛋白質,香味滿溢。拌麵、拌飯不僅嚼感十足,也是下酒、佐餐、配菜的佳肴!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精釀啤酒
    精釀啤酒

    潮澎遊-時咖啡

    簡介

    釀造猶如功夫,執著一門手藝的精湛,潮澎遊掌門精釀啤酒專注每一道程序,堅持純手工釀造,最天然的不過濾、不滅菌、不添加非天然香料,百分之百自然發酵的啤酒香氣,精釀啤酒之首選。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魚子醬拌麵
    魚子醬拌麵

    潮澎遊-典醬家

    簡介

    遵循古法製程,全新調配研發「魚子醬拌麵」,選用新鮮魚卵、海鮮原料讓醬料更入味;澎湖道地仙人掌原汁及海菜麵條,泡製一碗鮮味十足的海菜湯包,首創市面上雙料包加湯包的醬拌麵,在地伴手禮首推。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頂級X.O.海鮮醬米香
    頂級X.O.海鮮醬米香

    潮澎遊-澎福古棗味

    簡介

    澎福米香使用熟飯製作,口味多元獨特、用料天然、每一款都是使用澎湖當地的經典食材研發而成,深具菊島特色。米香在台灣的傳統禮俗中是帶有喜氣的點心,無論在訂婚、歸寧或是寶寶周歲的禮俗中,米香都有著「吃米香嫁好尪」、「圓滿及感謝」等美意,所以人們常說米香是種代表喜悅、感恩、祝福的天然食品。澎福米香是澎湖的招牌點心,吃來滋味豐富、酥脆爽口,澎湖在地獨特好滋味。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澎湖伯珍寶禮盒
    澎湖伯珍寶禮盒

    澎湖伯伴手禮店

    簡介

    從大到小處,從澎湖的海天之間、船隻往返之際,看見這是個豐碩且無染的美麗島嶼;捕撈的漁船和討海人,帶回來的永遠是第一手的新鮮與熱情;最新鮮的,永遠是順位,澎湖伯的急送到加工,為每一道海味,用心料理,在健康把關、在包裝上還能看見魚兒悠游的插畫。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剌夯仙人掌果醬
    剌夯仙人掌果醬

    刺夯仙人掌手作坊

    簡介

    仙人掌果肉富含豐厚的微量元素、富含多種胺基酸、多糖類、纖維素、蛋白質和果膠等物質。全人工採集新鮮仙人掌果實熬製而成,無論塗抹吐司、麵包、司康,或調製果汁,酸甜滋味、風味絕佳。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頂級X.O.醬
    頂級X.O.醬

    信興名產

    簡介

    來自海島在地的X.O.醬,採用獨門技術及私房配方,產地優質鮮選食材,上等干貝的鮮、丁香的甜、蝦米的脆,只嚐一口,不管你身處何處,都彷彿與大海同遊。鮮美X.O.醬,拌炒料理提味增鮮,簡單飯麵只要一匙就讓美味升級、豐富多變的味道是來澎湖的最佳的伴手禮!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奶油花生酥
    奶油花生酥

    信興名產

    簡介

    懷舊的滋味,澎湖出產的花生酥,將磨碎的花生混合砂糖、鹽、麥芽、奶油等原料製成,一撕開外包裝即聞到濃郁的花生香氣,天然不添加防腐劑,香酥可口,風味絕佳,甜而不膩的古早味甜點,邊享用花生酥再搭配一杯好茶,是陪你度過悠閒下午的最佳零嘴良伴。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黑白逗魚蝦+椒香花生小魚禮盒
    黑白逗魚蝦+椒香花生小魚禮盒

    信興名產

    簡介

    澎湖最道地的味道,一罐打開蘊含著滿滿的海味,嚴選新鮮小魚乾收藏著海水及太陽的香氣再搭配精選花生及辣椒,鹹香脆辣的好滋味,酥脆的口感、豐富的層次,絕對讓你一口接著一口,超級涮嘴,一吃上癮欲罷不能!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花生仙貝
    花生仙貝

    三凱餅舖

    簡介

    澎湖超人氣在地美味-三凱餅舖,傳承三代手藝,將澎湖古早風味融入新元素,花生仙貝採用澎湖當地種植一年一獲的花生,香味濃郁,口感獨特!真材實料且純天然無添加防腐劑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相關網站

  • 澎湖觀光圈
    澎湖觀光圈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6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