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福山植物園、棲蘭、明池、神木園三日遊

文化之旅生態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福山植物園+雙連埤

員山公園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為林業試驗所福山分所試驗林之一部分,園區有系統的蒐集、保存和栽培臺灣中低海拔木本植物,以期成為植物的博物館,提供林業研究、教學實習、生態環境教育及保存林木種源之基地。園區展示區之配置,主要按恩格勒(Engler)氏分類的次序,設有裸子植物、離瓣花、合瓣花、杜鵑花、竹等區;又依植物特殊用途,設置特用植物區;另依生態特性設有水生、草本植物區,並保存天然林展示原生林相。
雙連埤
雙連埤位在宜蘭員山鄉湖西村的山區盆地中,鄰近福山植物園。是由大小兩座湖所組成的天然堰塞湖,當地人稱之為上埤與下埤,不過下埤已變成泥沼地,只留上埤還保有水源。而雙連埤的區內,涵蓋全台三分之一的水生植物品種,可謂是生態豐富的水生植物天堂。 雙連埤時常被濃霧籠罩,放眼望去竟是一大片的蔓草,在湖畔偶有幾排竹林隨風搖曳,耳邊傳來陣陣蟲鳴鳥叫,伴隨幾聲呱呱的蛙鳴,加上湖面倒影,讓雙連埤頗有幾分田園詩意,而這樣的美景,吸引了無數電影來此取景拍攝。 雙連埤還有一大特殊生態景觀,是台灣難得一件的奇景,在大小湖泊之間,有一塊約足球場大小的植物浮島,由多種水生植物而組成,會隨著颱風來時而移動,每一次移動總會為水中的植物洗牌一次,並重分配領域。 也因浮島的特殊,孕育出多種魚蝦、蜻蛉、蛙類等昆蟲動物,更吸引多種的侯鳥、留鳥來此駐足,成為牠們最佳棲息的地方。因此假日不妨來雙連埤走走,規劃一趟大自然知性之旅。
泰雅生活館

第2天 棲蘭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

棲蘭森林遊樂區
棲蘭森林遊樂區
位於北橫和北橫宜蘭支線(省道臺7甲線)交叉處的大同鄉土場村,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也是前往太平山和梨山必經之地。梯狀的苗圃以種植柳杉為主,區內有蔣公行館、花木觀賞區、櫻杏桃海步道、森林浴步道、14項有氧運動設施、小泰山森林遊樂場,而歐式建築造型的棲蘭山莊與林間小木屋,更提供了舒適的住宿設施,來此地更別忘了嚐嚐當地培育養殖的特產猴頭菇。
小泰山步道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座落在宜蘭縣大同鄉和桃園市復興區交界之處,又名「池端」,是一個高山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佈,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曼妙,有「北橫明珠」的美譽,更是一處森林浴的好場所。
園區內以庭園山水的概念,設計出具有古代風格的建築景觀,另有明池苗圃、苔園、蕨園、森林步道、國父誕辰紀念林園等,且於山坡步道兩旁設有梯形株苗種育培養區,沿著斜坡步道而行,可眺望高山野地美景及細賞各式花卉的自然風貌。
明池湖

第3天 棲蘭神木園區

棲蘭神木園
宜蘭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5-26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