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北市遊樂區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 露天溫泉
陰
今天天氣
21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64 普通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流域,渡假村佔地20公頃,前身在日治時代是臺灣最大的第一座製茶廠,擁有近百年歷史,渡假村內有日本皇室休閒渡假行館,花園、魚池、森林步道規劃完善,自然生態的保存非常完整,也因此保存了臺灣目前僅有的一片低海拔原始熱帶雨林,在這片森林裡有著百年大型國寶級板根植物,如九丁榕、幹花榕由於渡假村熱帶雨林保存已達兩百多年,林內植物將近500種之多、昆蟲四千多種、鳥類30幾種,其中恐龍時代就有的樹葉蕨,列為世界保育的八色鳥,都是渡假村內值得前來觀賞的奇景,也因此這裡可稱得上是「原始熱帶雨林生態的寶窟」,來到這裡還可以享受一下高達2萬PPM的芬多精,讓身心健康一下。

除了享受園內的自然風光之外,渡假村還投下鉅資,聘請日籍技師前來協助,已經在渡假村內開發出一泉質優良的碳酸溫泉,因泉質對皮膚相當好,又名美人泉,所以來到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一趟,就可以讓您的身體從裡健康到外。

熱帶雨林的植物為了紮牢經常被雨水沖刷的土壤,而衍生出板根,由於板根一年僅能長約1公分,故十分珍貴,尤其是只能生長於坡度達45°以上之熱帶雨林山坡地的放射狀板根更是少見,除了墾丁,本處是少數擁有這種國寶級植物的地方,更是北臺灣唯一達20公頃熱帶雨林的休閒遊樂園,其多達4、5百種的雨林植物,讓人在廣吸芬多精之餘也可寓教於樂。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下-市道110線-省道臺3線-鄉道北111線-鄉道北114線。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府中站下-轉搭臺北客運910至三峽老街(民生街)站下-轉搭臺北客運807路至插角(大板根)站下。
  2.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永寧站下-轉搭臺北或首都客運916至三峽老街(民生街)站下-轉搭臺北客運807路至插角(大板根)站下。
公車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9-22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