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東臺灣溫泉區

瑞穗、紅葉溫泉

瑞穗溫泉與紅葉溫泉同樣都位於花蓮縣萬榮鄉的紅葉村裡,相差僅約3公里遠。紅葉溪自山中一路蜿蜒出谷,上游流經紅葉溫泉,所以當地人喚它為內溫泉;而瑞穗溫泉地處下游,則稱為外溫泉。瑞穗溫泉早在西元1919年即開發,建有公共浴場;當時即已營業的日式旅社,目前仍在經營,且已規劃出露天浴池,紅葉溫泉早在清領時期,即被山上狩獵的泰雅族人發現。在日治時期即已聲名遠播,至今仍有日式的老溫泉旅館,供遊人回味溫泉鄉的往日情懷。

幾年前,瑞穗居民在離瑞穗溫泉不遠處成功挖出與瑞穗溫泉同樣泉質的溫泉,於是瑞穗鄉第一家溫泉旅館因而誕生,因而興起了一片溫泉熱,瑞穗及紅葉溫泉區內陸續開張了好幾間溫泉民宿、旅館,提供遊客更多樣的選擇,感受不同泡湯環境。

  • 瑞穗溫泉

    瑞穗溫泉

  • 放山雞

    放山雞

放山雞

對許多老饕來說,紅葉溫泉餐廳裡的土雞野味,絕對遠比紅葉溫泉來得吸引人。老闆阿樹本著10多年的餐飲料理經驗,採用花蓮鄉野間飼養的放山雞,調理出黃橙鮮嫩的雞肉色澤,讓吃過的人讚不絕口,縱然隱居山林深處,口碑卻遠傳千里。由於花蓮的放山雞吃玉米長大,再加上運動量十足,雞肉咬起來特別有彈性,以白斬料理方式更能突顯放山雞的原味。

泉質:碳酸鹽泉。

特色:含鐵質及豐富礦物質,黃濁色,略帶鹹味。

安通溫泉

安通溫泉是一處規模不算大的百年溫泉鄉。自從西元1904年日本人因為開採樟腦,意外發現溫泉源頭之後,這裡就成為日本政府官員的招待所,相傳當時日本皇太子每逢來到臺灣,都指定要在安通溫泉鄉住上一晚。由於深居山林溪谷間,地勢隱祕,環境清幽,早年在花東地區曾經贏得「安通濯暖」的美稱,知名度雖不若臺東知本來得響亮,悠久的歷史和口碑超優的泉質,可是許多泡湯行家的最愛。幾年前,安通溫泉區陸續挖出數口溫泉井,因而區內陸續開張了好幾間溫泉民宿,提供喜歡左摟群山右抱海洋的遊客,更多樣的選擇。

根據專家檢驗,安通溫泉疑似蘊含氡氣,可以預測地震,泉質純度超優。入夜後,玉里特有的健康豬肉料理端上桌,月光灑在咖啡杯上,溫泉水流聲終日不絕。

  • 安通溫泉

    安通溫泉

  • 豬腳料理

    豬腳料理

豬腳料理

10年前,玉里農村青年龔文俊採隔離密閉式豬舍,以高性能的自動空調系統,讓豬場氣溫長年保持在攝氏20至25度,完全隔絕蒼蠅蚊蟲,無須注射疫苗,也不必擔心藥物殘留問題,玉里鎮「健康豬肉」的知名度一炮而紅。除了健康清潔的生長環境,玉里豬肉的好口碑更來自於當地水質乾淨、空氣新鮮,無論烹煮豬腳料理或製作香腸、臘肉、肉鬆等,風味絕佳,吃得也安心。

泉質: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

特色:無色澄明,有硫化臭,呈鹽樣鹹味。

知本溫泉

相傳在西元1917年,卑南族人無意中發現知本溫泉的源頭,但直到日治時代才被大量開發,日本人運用管線引進溫泉水,在知本建立溫泉療養所與公共浴室,掀起當地的泡湯熱潮。二戰後,民間旅館業者相繼投資,知本慢慢變成一座規模完善的溫泉鄉。近年來,眾多飯店旅館紛紛增設水療、SPA設備,舉凡沖擊泉、氣泡按摩、藥草浴等,花招百出,無論喜歡運動、戲水或純泡湯的遊客,在這裡都能各取所需、獲得滿足。

臺東豐富的農漁特產讓知本溫泉眾家飯店的風味料理更顯豐富,尤其釋迦節和旗魚季相繼舉辦,打響了臺東的知名度,也吸引更多愛好泡湯的遊客前來知本度假,順道品嚐旗魚鮮味及釋迦創意大餐。

  • 知本溫泉區

    知本溫泉區

  • 旗魚料理

    旗魚料理

旗魚料理

臺東縣成功鎮背山面海,剛好位於黑潮、親潮兩股暖流及寒流必經之地,魚產量特別豐富。尤其東北季風強烈襲來時,旗魚多半會浮出海面。臺灣東部常見的旗魚種類有5種,包括:劍旗魚、白皮旗魚、黑皮旗魚、紅肉旗魚及芭蕉旗魚。每年9月至隔年2月是主產期,10、11月則為盛產旺季。旗魚季期間,除了成功鎮各大餐廳均推出旗魚風味餐外,臺東知本老爺、知本富野等飯店,也吃得到旗魚的鮮味。

泉質:鹼性碳酸氫鈉泉(重曹泉)。

特色:無色澄明,附著白色湯花,含大量礦物質,有「美人湯」之稱。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