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公共自行車

YouBike微笑單車

YouBike微笑單車使用電子無人自動化管理系統,提供自行車甲租乙還的租賃服務,盼以自行車做為大眾運輸系統最後一哩的接駁工具,藉此鼓勵更多民眾樂意使用大眾運輸系統,同時達到環保與節能的目的,打造全新的通勤文化。

YouBike微笑單車官方網站

  • YouBike微笑單車租借站

    YouBike微笑單車租借站

  • YouBike已成為都市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YouBike已成為都市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租借流程

悠遊卡、一卡通:
  1. 租車時直接在停車柱上的感應區感應,確認綠色指示燈開始閃爍並發出短鳴聲後,雙手用力把車向後拉出即可使用。
  2. 還車時選定亮藍燈的空柱,輪胎壓齊地上白線、對準卡槽,車頭擺正往前推入到底。鎖上後藍燈會閃爍並發出短鳴聲,持悠遊卡或一卡通放置於停車柱感應區扣款,待燈號跳回第一個綠燈,即完成還車程序。
信用卡:
  1. 租車時於KIOSK(自動服務機)設定好付費方式後,在螢幕上選車。90秒內將選定的車向後拉出即可使用。
  2. 還車時選定亮藍燈的空柱,輪胎壓齊地上白線、對準卡槽,車頭擺正往前推入到底。系統會自動計算費用並且扣款。
  • 租車時使用悠遊卡直接在YouBike停車柱上的感應區感應

    租車時使用悠遊卡直接在YouBike停車柱上的感應區感應

     
  • 確認綠色指示燈開始閃爍並發出短鳴聲後,雙手用力把車向後拉出即可使用

    確認綠色指示燈開始閃爍並發出短鳴聲後,雙手用力把車向後拉出即可使用

     
  • 還車時持悠遊卡放置於停車柱感應區扣款,待燈號跳回第一個綠燈,即完成還車程序

    還車時持悠遊卡放置於停車柱感應區扣款,待燈號跳回第一個綠燈,即完成還車程序

付費方式

悠遊卡、一卡通:

要使用悠遊卡或一卡通付費必須先在各站點KIOSK(自動服務機)、官方網站、官方APP或服務中心申辦會員後才可使用。申辦過程中需填寫手機號碼、卡號等資訊。

信用卡:

直接至各站點KIOSK(自動服務機)借車,還車時系統會自動計算費用並且扣款。

費率說明

因各縣市計費方式不同,詳細請見YouBike微笑單車官方網站

站點地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