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峨眉鄉

新竹縣
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天氣
24 °C
降雨機率
3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29 良好

台灣好行

5700 獅山線

峨眉鄉原稱「月眉」,因峨眉溪曲流凸岸的半月形沖積河階而得名。

有著美麗名字的峨眉鄉,地景風貌一樣相當亮麗。山丘起伏、秀雅的峨眉湖、散發著莊嚴肅穆氣息聳立在峨眉湖畔的大佛神像、農遊體驗的十二寮休閒農業區。在這裡有自然純淨的美景、客家人文的純樸美好,也可以看到返鄉年輕人為在地鄉親打造夢想之地的熱情。此外,每逢春夏時節,在峨眉的獅頭山頭遍滿白白雪花,五月雪-油桐花,是峨眉每年一度的盛事美景。登上獅頭山,漫步在自然步道上,可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洗禮、欣賞花開美景,忘卻都市喧囂,沉浸於自然的美好。峨眉湖是集峨眉溪上游的溪水而成的水庫,周邊除了有3D彩繪步道、細茅埔吊橋,近年來也流行搭上遊艇,乘著風繞著湖,將周邊美景細細收入眼中。另外,在峨眉湖附近有各式特色店家,出名的東方美人茶老茶廠、飄香誘人的手工麵包,無一不讓人心動。邀您共遊峨眉,看山、賞湖、吃美食。

峨眉湖及細茅埔吊橋
峨眉湖位於眉鄉的富興村與湖光村之間,是因建造「大埔水庫」而形成的湖泊,環湖自行車路線全長約八公里,想要近看峨眉湖的水色,可以往下走來到環湖步道。3月初環湖周邊盛開黃花風鈴木,景致十分優美。
細茅埔吊橋位於湖光村與復興村交界處,除了可以瀏覽峨眉湖風光外,還可以遠眺獅頭山的景致。這座吊橋的形成,是當初為了方便兩村居民往來,事過境遷,原本的交通功能少了,演變成許多婚紗業者拍照取景勝地。
  • 細茅埔吊橋

    細茅埔吊橋

  • 峨眉湖

    峨眉湖

十二寮休閒農園
十二寮休閒農園的年輕老闆黃明璋也是青年返鄉,在注入新活力、積極經營下,提供腳踏車與導覽服務。來到十二寮休閒農園除了可以租借單車外,還提供像是搗麻糬、客家菜包、擂茶等多種有趣的手作活動,讓遊客可以親自體驗客家文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黃明璋自家栽培的溫室菜園,除了能供應自家餐廳多種蔬果外,還種植了罕見的無花果,入口酸甜,極受消費者好評。
  • 十二寮休閒農園

    十二寮休閒農園

  • 採果樂趣

    採果樂趣

獅頭山風景區
藤坪古道與六寮步道為郊遊健行的好去處,是遊客最喜愛的地方古道與步道相接而自成一環狀系統,並有鋪設原木棧道走完全程大約只需要1小時左右,非常地輕鬆愜意而這個區域裡還有好幾條步道分布在此若是還有體力,也還可以連走其他的步道,絕對值得花個半天或是一整天的時間來吸收山林裡的清新空氣。
富興老茶廠
成立於西元1927年,是峨眉富興庄第一家導入機械製茶的茶廠。一開始以生產阿薩姆紅茶為主,近年老茶廠已轉型為文物館,成為具歷史與文化傳承意義的「茶葉文物館」。工廠裡面當然少不了由萎凋、揉捻、到乾燥等製茶步驟的機械化製茶設備:望月式揉捻機、傑克森揉捻機、造型有趣的炒茶菜刀等等都具歷史痕跡,而二樓偌大的展示空間目前設計成台灣與世界茶葉的介紹與歷史區,來到這邊除了可以一窺茶葉生產的過程與所使用的機械外,還可以順便欣賞這棟頗有歷史的建築。

推薦行程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