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獅山歇心樂齡一日遊

文化之旅樂齡旅遊

行程特色:

來趟充滿客家風情的獅山之旅!六寮古道散步,每年初夏賞桐花,更到歇心茶樓,歇腳也歇心,邊品嘗客家美食邊欣賞桐花飄落的浪漫景致,十分愜意。

樂齡好好玩Tips:

歇心茶樓客家老故事
歇心茶樓是典雅的茶樓建築與周遭景觀相融,讓人歇腳也歇心。歇心茶樓旁栽種幾棵百年油桐樹,每逢四、五月油桐花季,是遊客們必訪的賞桐景點之一。邊品嘗客家美食邊欣賞桐花飄落的浪漫景致,十分愜意。

六寮古道
六寮古道是獅頭山知名的健行古道。知名的七星神木,是一對子母樟樹,母樟樹齡約400年,子樟樹齡約100年,因樹幹同根分叉七支而得名,客家人視大樟樹為等同於土地公廟的「伯公樹」祀奉至今。此外,這裡也是油桐花和螢火蟲的旅遊勝地,每年初夏都可以看到落下的桐花灑滿地面,美不勝收。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參山國家風景區-獅山遊客中心
參山國家風景區-獅山遊客中心
臺灣中部氣候宜人、景色秀麗,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及產業資源,極具發展觀光潛能,因此交通部觀光署將獅頭山、梨山、八卦山3個風景區合併為「參山國家風景區」,其行政區含括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南投等5縣市18鄉鎮市區,總計面積約77,521公頃,並於民國90年(西元2001年)3月成立「參山國家風景區管...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1格

輪椅借用:2台

六寮古道
六寮古道
六寮古道是獅頭山風景區中,相當知名的後山步道。入口位於獅山遊客中心旁,古道前半段為了交通方便,已鋪成柏油路,後半段仍保留山路原貌。六寮名稱源於隘寮這種古早防禦工事,清領時期拓墾者和賽夏族時有武力衝突,此處為抵禦原住民而建造的第六處隘寮。時至今日,戰鬥的痕跡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淙淙流水與古道遺跡。...

無障礙廁所:2間(獅山遊客中心)

無障礙車位:1格(獅山遊客中心)

輪椅借用:2台(獅山遊客中心)

歇心茶樓
歇心茶樓
客家茶樓老故事 歇心茶樓是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外經營的餐廳,前身為獅山國小教師宿舍,後來以 「狂心歇,歇即菩提」的意念,結合傳統斜屋頂造型,改建為客家建築風格的茶樓, 以全新的樣貌重現遊客眼前,典雅的茶樓建築與周遭景觀相融,讓人歇腳也歇心。走進茶樓櫃台旁,周圍可見客家花布做成的燈籠與花傘,以及琳...

無障礙廁所:2間(獅山遊客中心)

無障礙車位:1格(獅山遊客中心)

輪椅借用:2台(獅山遊客中心)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新竹站下或搭臺鐵至竹北站下—轉搭台灣好行5700獅山線(無障礙需預約)至獅山遊客中心站下。(金牌客運:03-553-8686)
  2. 搭臺鐵至竹東站下—轉搭新竹客運5626(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獅山站下。(新竹客運:0800-035-800 / 03-522-5151)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2-2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