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南庄鄉

苗栗縣
陰
今天天氣
23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77 普通

台灣好行

5805A 南庄線

南庄是賞桐重鎮,每到桐花盛開季節便形成山頭點點「白雪」的美麗景象,於民國105年(西元2016年)獲選國際慢城認證。

南庄老街的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為老街的一大特色;見證南庄過往興盛的十三間老街,近年來經過重新規畫,成功吸引店家進駐,逐步重現昔日風采;古色古香的桂花巷、古意盎然的乃木崎、充滿懷舊寧靜氛圍的水汴頭,及南庄郵便局為日治時代之建築,造型古樸保存良好。

獅頭山層巒聳翠、向天湖景色宜人,可於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可探訪護漁成果,見到溪中魚群悠游其中,了解溪流生態,桐花時節還能感受桐花繽紛飛舞的美景。此外,距離南庄老街不遠的中港溪畔,尚有新興的度假勝地-雲水度假森林,園區裡遍植落羽松,景色迷人,還能享受泡湯樂趣,適合闔家前往。

2019小鎮漫遊年–苗栗縣南庄鄉 影音播放
南庄是小鎮中的小鎮、慢城中的慢城,跟著作家劉克襄體驗南庄小鎮的方式,搭公車漫步南庄老街、桂花巷、向天湖,還有蓬萊溪的護魚步道。
在南庄,有一種緩慢、自在、從容,歡迎大家到南庄慢城小鎮漫步體驗。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