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池上鄉

臺東縣
多雲
今天天氣
22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43 良好

「池上」地名源自於「在大坡池之上」,大坡原名「大陂」,又稱「大埤」,位於池上東側,是台東昔日最大的湖泊。大坡池為天然內陸湖泊,生態資源豐富,早期許多人家靠沿岸漁獲為生,並使用竹筏與魚簍捕撈漁獲,直到今日,池上每年都會辦竹筏季來共同記憶池上人的回憶。台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縫合處,而在花東縱谷線上,又屬池上斷層的位移幅度與速度最為驚人,故也成為最直接的地質教室。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也是池上人生活起居不可或缺的依據,池上位於花東縱谷南段,處於縱谷間較寬廣的地段,而從兩側山脈流出的水流沖刷出個沖積扇,土壤富含黏性較高適合水田耕作,故池上也是米之原鄉,池上米的品牌因此而建立,池上稻田景觀也因此而聞名。

熱氣球嘉年華
熱氣球嘉年華

照片地點為池上天堂路,綠油油的稻浪參雜金黃稻穗,是池上每年豐收之際的景象,藍天白雲中熱氣球的點綴,讓伯朗大道美景如畫。

煙波池上大坡池
煙波池上大坡池

大坡池風景區,位於池上東側,是重要內陸湖泊,因地震而出現的斷層地,也是生態豐富的濕地景觀,雨後天晴後雲霧飄蕩之大坡池上,讓大坡池也有煙波如幻的美感。

花團錦簇
花團錦簇

在二期作與一期作的冬季休耕期,農民會種波斯菊或油菜花以維持農田地力,本地點為慶豐村,右手邊為池上鄉田中伯公廟,為池上信仰中心。

晨曦
晨曦

清晨可見薄霧飄蕩、春夏亦見荷花滿池盛開,此為池上大坡池風景區,每逢夏季大坡池蓮花綻放已是本鄉季節景觀特色,大坡池景致豐富多元,漪連池畔,乘坐竹筏悠游在大坡池上,並成了花東縱谷最迷人的全民休閒活動。

小鎮漫遊–臺東縣池上鄉 影音播放
「池上」地名源自於「在大坡池之上」,大坡池為天然內陸湖泊,生態資源豐富,早期許多人家靠沿岸漁獲為生,直到今日,池上每年都會辦竹筏季來共同記憶池上人的回憶。
池上鄉擁有豐富的地質景觀與人文景點,包含全台最美的十六座火車站之一—池上火車站、池上穀倉藝術館、大坡池、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天堂路,也別忘記品嚐最具代表性的池上飯包,還有多樣的池上米禮盒可作為旅程中的伴手禮喔。

推薦行程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