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竹竹苗觀光圈

新竹和苗栗的緩慢生活方式自成一格。這裡有許多歷史超過百年的小鎮老街,最適合漫步遊走。重視傳統、總與自然取得平衡的客家生活,是竹苗最迷人的元素之一。美味料理與小點心背後,是善用在地食材、節制資源使用的智慧。每到春季,白色油桐花,吸引人們出遊欣賞,享受戶外休憩時光。參加在老街或大自然中舉辦的市集,最容易從友善攤主與他們帶來的食物或手工藝品上,感受到與世無爭、追求生活樂趣的性格。

 

特色景點

  • 台灣海峽海岸線 新竹漁港與彰化蚵田
    台灣海峽海岸線 新竹漁港與彰化蚵田
    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3號
    (03)5267331
    簡介

    從新竹縣到彰化縣長130公里的海岸線,有豐富多變海岸景觀與人文特色與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彰化沿岸蚵田所產牡蠣肥嫩鮮美,能行走潮間帶進行搬運的芳苑「海牛」(sea buffalo),旅人也能坐上牛車,遊覽蚵田生態並享受新鮮烤牡蠣與海鮮粥。

    相關網站連結 關閉
  • 北埔老街與姜阿新洋樓
    北埔老街與姜阿新洋樓
    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10號
    (03)5803586
    簡介

    北埔小鎮,隨處可見在地客家傳統小吃、飲料與懷舊玩具。建於1835年的金廣福公館,見證當時客家與閩南人在此開墾、建立聚落的歷史,四合院建築與房舍細節保存完好。慈天宮、天水堂、忠恕堂、姜阿新洋樓,分別來自不同年代,展現北埔豐富歷史層次。

    相關網站連結關閉
  • 銅鑼單車步道與客家文化中心
    銅鑼單車步道與客家文化中心
    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6號
    (03)7985558
    簡介

    銅鑼自行車道沿著九華山陵線修築,長約8公里,有是全台灣最高的景觀自行車道,有種騎行於天際之感。途中台灣客家文化館。展覽場域精心規劃的眾多展區述說了客家人人以全世界為範圍的移民與在地化軌跡故事。

    相關網站連結關閉
  • 火炎山與舊山線鐵道
    火炎山與舊山線鐵道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4鄰外庄20-2號
    037-878599
    簡介

    苗栗縣南境火炎山,有台灣罕見的惡地地形(badlands)景觀。陡峭幾無植被生長、岩層裸露出石礫紅土,稱為台灣版「大峽谷」。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由台灣鐵路局百年舊鐵軌,更新成為人力騎行迷你列車,全長12公里,沿途經過歷史建築勝興車站、多個隧道和著名的龍騰斷橋,沿途有多樣自然景觀與騎乘於高架鐵道的獨特體驗。

    相關網站連結關閉

 

 

相關網站

  • 竹竹苗區域聯盟
    竹竹苗區域聯盟

影音專區

  • Tri Mountain Multiple Surprise 山的參次方
    Tri Mountain Multiple Surprise 山的參次方
  • Tri Mountain Multiple Surprise 山的參次方(短版)
    Tri Mountain Multiple Surprise 山的參次方(短版)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23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