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東部海岸線樂齡一日遊

文化之旅樂齡旅遊

行程特色:

太平洋邊的臺灣東海岸,有著最美的藍天、白雲和大海。這趟旅程,您將體驗海岸獨特的地質景觀、更近距離感受海岸部落阿美族的民俗、音樂和藝術文化。

樂齡好好玩Tips: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暨月光・海音樂會
每年6月至9月主要以自然景觀做為舞台背景,藉由月升日落浪起潮退等自然現象的動態展演,具體而微隱喻了大地藝術節想要表達的閒暇哲學與東海岸生活的美學風格。配合大地藝術節及結合在地文創品展售市集,於每月接近滿月之日,搭配東海岸獨有的月光海美景,在依山傍海的大自然空間,欣賞國內外音樂創作人精彩的演出。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部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又被稱為「小野柳」。 此區地質屬富岡砂岩,有砂岩、泥岩互層的現象,上層覆蓋珊瑚礁岩,礁岩群曲折迷離,岩上並有蔓榕生長,景觀十分特殊。天氣晴朗時,從富岡地質公園向東望去,可以清楚地看見約...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6格

輪椅借用:1台

金樽
金樽
金樽遊憩區步道及觀景亭已封閉,僅開放停車場及公廁。 金樽擁有漁港、小海灣、離岸礁、綿長沙灘和海岸岩壁等諸多地景,是風景極為特殊的遊憩據點。金樽最迷人之處在於綿延達三公里長的柔軟沙灘,由賣店後方的木造階梯可下到沙灘散步、聽濤、釣魚,由於金樽海灘坡度變化大,尤其不可下海游泳。沙灘後方依著高30~50公...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1格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位於東管處都歷處本部園區內,佔地約2公頃,包括戶外表演廣場和可供2千人觀賞的戶外看台,是體驗阿美族傳統文化的好去處。 中心於民國84年(西元1995年)11月興建完成,主要建築之祭屋及家屋,是依據日本民族學家千千岩助太郎在西元1943年於花蓮縣光復鄉調查的手繪圖,仿花蓮縣太巴塱社的祭...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4格

輪椅借用:1台

三仙台
三仙台
※三仙台八拱橋因受111年9月17、18日東半部強震影響,將暫停對外開放並進行維修補強作業,預計封閉施工至113年。 三仙台位於成功東北方約3公里處(11號省道110.5K處),是由突出的海岬與離岸小島所構成的。因島上有三塊巨石,民間穿鑿附會傳說八仙過海時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曾登臨此處而聲名大噪...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4格

輪椅借用:1台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臺鐵至臺東站下/由臺東轉運站—轉搭台灣好行8101A東部海岸線(一日行程)8101D東部海岸線(下午~晚上行程)(請務必事先訂位)(全線無障礙班次)至小野柳(富岡地質公園)站下。(興東客運:089-333-443)
  2. 由臺東轉運站搭乘興東客運8101、8102、8103、8109、8120(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小野柳(富岡地質公園)站下。 (興東客運:089-333-443)
  3. 搭臺鐵至臺東站下—轉搭興東客運8101、8103、8109(有固定無障礙班次)、普悠瑪客運陸海空線A(無障礙需預約)至小野柳(富岡地質公園)站下。 (興東客運:089-333-443)(普悠瑪客運:089-233-689 / 089-343-121)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3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