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玉長豐濱線樂齡一日遊

生態之旅樂齡旅遊

行程特色:

玉長豐濱線銜接花東縱谷與東部海岸觀光景點,遊客可前往奚卜蘭遊客中心、北回歸線(豐濱鄉)、石梯坪、金剛大道等知名景點,不僅可欣賞美麗的海景,沿途視野遼闊,兩旁伴隨著無垠的阡陌景觀,一定不能錯過這樣的感受。

樂齡好好玩Tips:

鄰近石梯坪的奚卜蘭遊客中心
秀姑巒溪溪床的石灰岩塊長年在溪水的沖蝕下,姿態各異、潔白如玉,因此有著「秀姑漱玉」的美名。外型潔白的奚卜蘭遊中心,便以秀姑漱玉作為設計理念,並在外牆上塗以純白的仿石塗料,用鋁格柵編織外型如秀姑漱玉的造型遮陽板,有別於過去傳統的斜屋頂樣式,亮眼的外型吸引旅人的目光。經過設計改造之後的奚卜蘭遊客中心,「新太平洋一號店」在原本奚卜蘭遊客中心隆重開幕,由在東海岸深耕多年的雅比斯團隊進駐,邀請了台東排灣族傑出青年設計師謝聖華取用部落元素發想,以溫暖的木造進行設計,不僅提供原有遊客中心功能,加入了書店與咖啡店,展售精緻細膩的部落工藝品,讓前來的遊客能愜意的喝一杯咖啡稍作休息,翻翻書或購買部落的工藝品。奚卜蘭遊客中心也陸續推出市集、好書閱讀、晚餐快閃計劃等活動,繼續挖掘東海岸的在地故事,激盪更多創意,作為東海岸面向世界的交流基地,傳達屬於東海岸部落的新太平洋式生活。這不僅是部落工作假期志工朋友的家,也是遊客一處好的休憩點,路過這裡,別忘了進來坐坐,感受東海岸部落的風情吧!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奚卜蘭遊客中心(新太平洋一號店)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奚卜蘭遊客中心(新太平洋一號店)
秀姑巒溪溪床的石灰岩塊長年在溪水的沖蝕下,姿態各異、潔白如玉,因此有著「秀姑漱玉」的美名。外型潔白的奚卜蘭遊中心,便以秀姑漱玉作為設計理念,並在外牆上塗以純白的仿石塗料,用鋁格柵編織外型如秀姑漱玉的造型遮陽板,有別於過去傳統的斜屋頂樣式,亮眼的外型吸引旅人的目光。 經過設計改造之後的奚卜蘭遊客中心...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1格

輪椅借用:1台

石梯坪
石梯坪
石梯坪位於石梯漁港的東南側,於民國72年(西元1983年)經內政部劃定為花東沿海保護區內的自然保護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設立之後,將此地劃設為石梯坪遊憩區。因本區海岸階地平坦寬廣,故將區內主要通道臨海側規劃成露營區,並鋪設臨海步道通往各主要景點。石梯坪特殊的地質地形景點多分佈在沿海保護區、遊憩區內,...

無障礙廁所:4間

北回歸線(豐濱鄉)
北回歸線(豐濱鄉)
臺灣一共有三個北回歸線標,分別在嘉義縣水上鄉、花蓮縣瑞穗鄉舞鶴台地、花蓮縣豐濱鄉,而這座北回歸線標碑位於台11線70.5公里處。潔白的地標坐擁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的美景,常常吸引了許多遊客來此拍照、休憩,但是你知道為什麼這座北回歸線標碑中間會有一條細縫嗎? 北回歸線就是指北緯23.5°,象...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1格

金剛大道
金剛大道
長光部落位於台東縣長濱鄉,舊名石坑 (Ciwkangan),約在台11線85K處,是個背山面海的美麗部落。進入長光部落,沿著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一路往西直行,筆直的「金剛大道」旋即映入眼簾。站在大道上,南北兩側盡是無邊際的梯田,層次分明地坐落於金剛山腳下與太平洋畔。海風吹起,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曳,掀...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1格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臺鐵至玉里站下—轉搭台灣好行309玉長豐濱線(請務必事先訂位)(無障礙需預約)至奚卜蘭遊客中心站下。(興東客運:089-333-443)
  2. 搭臺鐵至花蓮站下—轉搭花蓮客運1140(往靜浦)(有固定無障礙班次)至靜浦國小站下。(花蓮客運:0800-322-816 / 03-833-8146)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0-19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