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愛遊和平島基隆一日

文化之旅生態之旅夜市之旅

行程特色:

和平島海岸地質奇岩,盡覽大自然鬼斧神工,基隆廟口小吃走透透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象鼻岩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位於八斗子半島東側,面積約1公頃,臨望海巷海灣(或稱為換番大澳),此處綠草如茵,風景遼闊寬廣,可眺望九份及基隆山,是東北角的人氣景點之一。潮境公園園區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來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而以「潮境」為名的這個公園,因為位於漁港及漁村旁,便希望以這個名稱為地方帶來源源不絕的蘊藏與豐收。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阿根納造船廠為各鐵路支線的終點站,負責將金瓜石的金礦及其他礦物匯集後再運送到日本,日治時期結束後租借給以建造遊艇為主的美國公司「阿根納造船」。雖然現在已經荒廢,但此地仍以此為名,因裸露的鋼筋水泥很有現代頹廢風格,成為民眾拍照留念的著名景點。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色彩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為基隆超熱門的Instagram打卡景點,16棟繽紛的彩虹屋,讓漁港生動了起來。一座老漁港,因為漆上不同的顏色,而成為台灣最紅的Instagram打卡點之一!不只白天拍照美,晚上更別有一番寧靜風情。除了拍網美照,手工炭烤吉古拉非吃不可,小卷煎餅、海藻拿鐵更是特別。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位於基隆港港口東側,島上奇岩異石林立,海岸奇特的海蝕地形景觀,如海蝕平臺、豆腐岩、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萬人堆、千疊敷、海蝕洞、蕈狀岩等。

本區雖長年受海風吹襲,但藻生植物(如紫菜、髮菜、鹿角菜、筊白菜、鵝菜、石花菜、紅毛苔、青菜等),魚生物(如黑毛、白毛、白帶魚、象魚、青魚、黃雞、龍蝦等),均隨季節的不同,而遨遊於公園周圍。

公園以最少的人工設施來減少對自然破壞,以維繫自然生態的心來建設這美麗的自然寶藏,是北臺灣遊憩攬勝及自然教學的自然教室。

聖薩爾瓦多城暨修道院考古
基隆廟口小吃
基隆市廟口小吃

位於基隆市仁三路旁的奠濟宮周圍,從愛二路至愛三路之間的仁三路,小吃種類眾多,短短3、400公尺,卻聚集了有近200個攤位,走在其間,嘴巴沒有一刻停閒,這時你會期望自己是個超級大胃王,能將這基隆廟口夜市的所有美食都能一一品嚐。

夜市中每位經營的老闆都巧心創作口味和料理,用料實在而且價錢公道、色香味俱全;也難怪每天這兒都相當的熱鬧。著名小吃有鼎邊趖、天婦羅、肉羹、蚵仔煎與滷肉飯….等,應有盡有,不論是海鮮還是香烤雞肉、水果冰品,各種小吃口味道地,一路吃下來就像是走遍了整個臺灣,讓人來了還想再來。除了本地人愛來這裡打打牙祭之外,觀光客也相偕而來呢!所以想要一嚐臺灣的特有美食小吃,基隆廟口你可不能錯過喔!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0-2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