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南島原鄉燈區超夢幻 阿凡達生命之樹再現燈會

作者:專題小編圖片:觀光局 版權所有
發布日期:2019-02-25 瀏覽次數:6304

南島原鄉燈區好美好夢幻好好拍!

南島原鄉燈區從南島文化、台灣原民為發想設計,將琉璃、圖騰、族語、原住民精靈等元素透過藝術勾勒出奇幻般的異想世界。

生命樹閃耀南島燈區
1.5米高的主燈「生命樹」,就像是電影阿凡達裡面生命樹,垂掛的串燈及樹幹中的燈光一層層向上亮起,是台灣燈會必打卡的熱門點之一!台灣一直被認為是南島語系民族的發源地,學者研究在台灣隨處可見的構樹,與其他南島語系國家的構樹基因對照,發現和台灣系出同源,印證了這樣的說法。透過生命樹,訴說南島民族共同生命的起源及傳承古老的記憶,就如同電影阿凡達裡的生命樹,構樹是延續南島民族生命、生活的樹。

生命樹會說話
每晚生命樹會輔以音樂、節奏、光雕、雷射光影交錯的方式與現場遊客互動,台灣16族及南島語族的問候語,排灣族的Djavadjavay ,魯凱族的Mwadringadringaysu,阿美族的Nga’ay ho...等語言~親身感受南島語言之美。

南島原鄉燈區-生命樹

琉璃森林
用每顆不同色彩的琉璃珠,表現不同的神話傳說與名稱,神話則賦予琉璃珠生命與神聖意義。

南島原鄉燈區-琉璃森林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23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