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紙雕藝術家攜手小學生 點亮屏安副燈超吸睛

作者:專題小編圖片:紙雕藝術家 成若涵 授權分享
發布日期:2019-03-03 瀏覽次數:5918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史上最美麗的燈會!

代表傳燈工藝的「南國豐收」、「點亮屏安」及「東港故事」副燈,還有今年首設的永久性「豐豬平安」副燈同樣吸睛,是賞燈熱門打卡地標。

今年四座國家級副燈中,「點亮屏安」由紙雕藝術家成若涵與海濱國小3-6年級同學共同創作,帶領孩子們介紹家鄉、塗畫自己的家園,60位孩子們的作品,藝術家由每一幅中擷取一點點拼湊出隧道兩側的6米紙雕創作,用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屏東,愛上東港。

「點亮屏安」副燈位於燈會西側入口處,是紙雕藝術家成若涵以「自然包覆人文,人文訴說故事,搭配鄉親共創」為主題,參考恆春南門為造型,透過紙雕手法鏤空呈現屏東的節慶物產。正面以東港故事為主題,搭配迎王祭典、東港三寶、跨海大橋等主題,外側立面以萬丹紅豆堆疊象徵物產豐饒。

中段城牆以黑鮪魚圈成圖騰,包覆梅花鹿、綠蠵龜及生肖年豬,象徵人與自然和平共處精神;上部牌樓以「甜甜的甘蔗甜甜的雨,肥肥的甘蔗肥肥的田」詩句,將甘蔗田照映在牌樓上,象徵欣欣向榮。

聽。設計師說故事-成若涵

點亮屏安 藝術家-成若涵

副燈-點亮屏安

副燈-點亮屏安以恆春南門為造型基礎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23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