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影像博物館

新竹市藝文展館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影像博物館
多雲
今天天氣
23 °C
降雨機率
10%
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
92 普通
電話:
03-5285840
地址:
新竹市東區中正路65號
經度/緯度:
120.96961/24.804924
網站:
影像博物館_相關網站介紹
主題標籤

有樂館建於西元1933年,為全臺第一座具有冷氣設備的戲院,座位約五百人。其建築形式融合古羅馬與阿拉伯建築風味,是日本殖民政府展示國力的豪華型公共建築之一。西元1944年於二次大戰中遭到轟炸,二樓毀損了約三分之一。

民國35年(西元1946年)日本戰敗後,有樂館改名為國民大戲院,收歸政府經營。除播放電影外,並舉辦音樂會及入伍徵召等活動,每遇佳片上映必車水馬龍。在休閒方式單純的農業社會中,成為承載市民生活記憶的鮮明地標。1980年代新竹縣市分家後,營運面臨了縣市財產的糾葛;同時期錄影帶出租業興起,娛樂媒體不斷推陳出新,戲院逐漸經不起市場考驗,終於在民國80年(西元1991年)停業。

民國85年(西元1996年)文建會「全國文藝季」,新竹市立文化中心在荒廢閒置的國民戲院廣場,舉辦「風城情波」系列活動,成功召喚了市民的記憶與情感。在多位地方賢達及電影學者奔走規劃下,委託國家電影資料館提出「影像博物館」的藍圖。民國87年(西元1998年)由文建會撥款,公開競圖,甄選出林志成建築師負責「歷史建築再利用」整建計劃,於民國88年(西元1999年)3月8日開工,民國89年(西元2000年)5月21日落成啟用。

民國89年(西元2000年)開館營運之後,以傳承國民戲院之歷史文化經驗,形塑市民共有、共享的影像空間為宗旨。除了非主流電影、懷舊電影的推廣、放映外,兼具電影文物典藏、展示、研究及教育等功能。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下-光復路二段-中華路二段-東門街-中正路。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新竹站下,步行約6分鐘。

公車站
旅遊諮詢服務

周邊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30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