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霧鹿峽谷、崁頂部落、織羅部落三日遊

生態之旅原鄉之旅

主題標籤

遊程路線

第1天 布農族文化 崁頂部落

臺東/關山
崁頂部落 ( 部落導覽、特色餐 )
關山

第2天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霧鹿峽谷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南橫154.5公里處,遊樂區為以臺灣二葉松、紅檜為優勢植群所形成之中高海拔林相為主,間雜臺灣紅榨槭等變色葉闊葉林木,形成鳥類絕佳的棲息環境,壯麗的日出景致、汲手可取的雲海景觀、午後常見的雲霧變幻、在步道上閑遊的帝雉、數人合抱的紅檜巨木、枝頭覓食的山雀、秋冬瑰麗的樹木變裝…讓人體驗不一樣的中高海拔自然風情。
利稻
利稻
利稻是南橫公路東段的一個布農族聚落(約在20號省道177公里附近),村莊座落在群山環繞的河階台地上,居民多以種植茶及高冷蔬菜維生,由公路上望去,但見紅瓦屋舍排列有序、田野青翠,晨間雲霧裊繞,向晚彩霞斑斕,高山聚落田園景致之美,如世外桃源。有民宿提供食宿服務。
利稻
霧鹿峽谷、六口溫泉
位在公路旁的六口溫泉歸屬於碧山溫泉,亦為野溪溫泉,水源來自新武呂溪流旁的鐘乳石岩洞或是自溪床冒出。泉值為硫酸鹽碳酸氫鈉泉,溫泉出水口水溫高達攝氏70~80度,之所以會分為六個格子,是因為溫泉源頭的水溫太高,慢慢流過第四、五、六個小格之後,溫度才能用來泡腳,清澈的水質以及夠熱的溫度,很適合將生雞蛋加熱煮成溫泉蛋。因為曾有遊客發生燙傷事件,目前縱管處將溫度過高的其中三口用格板加蓋起來,降低遊客燙傷的意外發生,所以下水前比較安全的方式還是先試試溫度,才不致於發生意外,打亂了難得的旅遊行程。

第3天 布農、阿美族文化

新武橋
布農文化館
布農族文物館位於南橫公路東段入口處,於2002年2月2日開館,為一棟樓高三層,面積廣達1.37公頃,外觀雄偉頗富原住民文化色彩之建築。走進建築的內部,會發現裡面的設備相當多元,一樓為海端鄉南橫東段遊客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諮詢;二樓為特展區,每年固定辦理四場特展。三樓為海端鄉布農故事館及視聽教室,展示各種布農族工藝製品及傳統生活用品,如木雕、織布、陶器、木頭蒸桶、藤編飯盒等種類豐富,可自行免費入館參觀,也可預約導覽人員為遊客做專業的解說;三樓有視聽室做為各項研習會議場地。另外館外有表演廣場,提供布農族慶典文化活動重要場所。文物館的旁邊有座充滿布農族風格的天橋,可通往布農傳統文化體驗區,園區內有布農族傳統屋五間,包括利稻社、久良社、中心崙社、梅蘭社、卡內灣社等設施,提供遊客參觀休憩之場所。文物館除了是保存布農文化的寶地,也是布農文化傳承的重要據點,結合開發文化、農業與休閒產業,是目前文物館積極推動以及活絡改善本館營運計畫的重要目標。所以遊客若想更加了解布農族的歷史人文,來一趟布農族文物館是非常值回票價的旅遊選擇!
織羅部落 ( 部落導覽 )
瑞穗火車站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4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