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尋訪台18線 阿里山森林小精靈《台灣一葉蘭》

作者:專題小編圖片:Anthony Liou攝影師 授權分享 非經授權 請勿轉載
發布日期:2020-05-27 瀏覽次數:7612

公路漫遊 經典台18線之旅

阿里山山脈是由石水山、尖山、大塔山、小塔山祝山、萬歲山、對高山等18座高度超出2,000公尺的山峰所組成,而台18線阿里山公路更是橫貫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主要道路,也是初訪阿里山的經典路線!台18線由平地直上高山,沿途可以飽覽茶園、雲海、日出日落、古道、運木鐵道和舊時墾拓風情等,各種秀麗風光及人文之美都能一路盡覽。

阿里山森林小精靈 台灣一葉蘭

台18線的終點則是著名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來到這裡不妨搭乘小火車,遊覽鐵道沿線森然羅列的巨木群,欣賞壯闊的山嵐風情,園區內動植物生態更是豐富多元,值得細細探索!其中,風靡全球的阿里山森林小精靈-「台灣一葉蘭」,則常出現在台灣山區盛行雲霧之檜木林或常綠闊葉樹林,著生於林緣或林外之峭壁岩石表面並有蘚苔植物相伴。在阿里山森林鐵路之眠月線沿線兩側海拔高度約2,300公尺之處,有大規模群落形成,為「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春夏花期時朵朵盛開,綻放林間,可見片片紫色花海,相當艷麗迷人。

  • 台灣一葉蘭
  • 一葉蘭之美
  • 群落
  • 台灣一葉蘭花期綻放

圖片拍攝:Anthony Liou攝影師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23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