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綠島

綠島位置圖

必玩:潛水

綠島海域動輒四、五十公尺的能見度,是世界上少有的,所以又稱玻璃水,海域珊瑚覆蓋率非常高,再加上有世界上最老的千年微孔活珊瑚,海水清澈,浮游生物豐富,各式魚群聚集,造就岸潛據點達10餘處、船潛據點超過20處,是潛水者的天堂;你可以浮潛、深潛,也可在岸邊觀察潮間帶生物。

必吃:海草冰、傳統花生料理、羊肉爐

四周環海的綠島沿岸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包括海草、漁獲等。受到環境影響,自古居民的主要飲食也都以海鮮類為主,眾多美食也因此而生,炎熱夏天中將海草結合冰品誕生的「海草冰」就是一例。熟悉的剉冰上放著熟悉的配料,唯一不同的是上面多了一坨坨綠色海草。鹹鹹的海草配上冰品吃起來更為清涼,配料也多了些清甜,十分合味。
你聽過「花生芡粿」嗎?綠島因為土壤不適合種稻,但想吃粗飽,就要靠婆婆媽媽的智慧,發明了綠島傳統美食「芡粿」!芡粿就是花生加上米研磨成粉,再加水成為漿,最後撒上蔥花或九層塔加入鹽巴調味,再以花生油煎成薄餅狀,吃起來又香又酥脆,更重要的是還有滿滿的飽足感,過去當地人用來填飽肚子,我們則是品嘗美味、感受綠島媽媽的智慧。另外花生豆腐也要嘗嘗看!
還有來綠島必吃晚上才開的人氣羊肉爐,屬於帶骨的羊肉塊~沒有羊騷味是真的!

必做:泡海底溫泉

全世界的海水溫泉僅有3處,義大利北方、日本九州以及綠島朝日溫泉,在這裡聽著海浪聲、看著湛藍海洋泡湯,晚上泡湯還能仰望滿天星斗,不管泡「日出湯」或「消夜湯」都是難得體驗,又何必花大錢飛國外泡湯呢?

必拍:牛頭山大草原

位在東北角的緩起伏海岬,高出海平面約80公尺,從公館村眺望,能見到一頭面朝大海伏臥的老牛,頭、鼻、耳、頸皆栩栩如生,旅客還能爬上山頂看日出與波光粼粼的大海,還能拍出絕不會失敗的網美照。

必體驗:當大哥吃牢飯

以綠島出名的「大哥」為主題的店,店裏賣的全是跟「大哥」有關連的大小商品,逗趣的佈置更是讓許多遊客搶著拍照留念,而且還可以在牢籠裡吃牢飯,犯人套餐名稱就是強煎飯、縱火飯...等等,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是真的可以有「機會」進到牢籠裏。

必唱:綠島小夜曲

還有甚麼理由…當然要唱綠島小夜曲啊!

必訪:新生訓導處

新生訓導處可不是一般學校裡的訓導處,而是民國40年(西元1951年)到民國54年(西元1965年)白色恐怖時代綠島兩個拘禁政治犯的監獄之一,新生訓導處可說是政治受難者最大的勞改集中營,也是冷戰時代,亞洲代表性的反共思想改造集中營,參觀各個展示區後,保證會慶幸自己能免於恐懼,自由自在生活。

綠島島嶼之美

交通部觀光署為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推出一系列令人驚豔的活動,並對各島嶼拍攝獨自的行銷影片,本片收錄綠島人文風情、海中樣貌,帶領旅客一窺綠島神秘面紗。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