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東莒島

東莒島位置圖

必訪:東莒島燈塔

東莒島燈塔:於民國77年(西元1988年)被內政部評定為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國定古蹟),是台灣第1座使用花崗岩建造的燈塔。東莒島燈塔最特別之處,為連接燈塔與辦公室的草地上,築有一道長達30公尺的白色防風矮牆,主因是東莒島燈塔位處高地,風勢強勁,為免守燈人手上煤油燈被風吹熄,才特地築起。

必吃:莒光四寶(花蛤、豆腐、西瓜、洛神花)

莒光四寶(花蛤、豆腐、西瓜、洛神花):前兩樣,以往是東莒人到各島訪友探親時必備的伴手禮。東莒的花蛤肥美質佳,手工豆腐口感絕佳,而東莒的西瓜不論在質和量上都冠於各島。另當地種植的洛神花,搭配糖及鹽巴醃製後烘乾收汁,口感微酸中帶點甜味,嘴饞時的好朋友。

必體驗:東洋山地質之旅、福正沙灘體驗之旅

東洋山地質之旅:沿著陡峭崖壁建造的東洋山步道,放眼望去盡是經過大自然長期刻磨的海蝕柱與海蝕溝等地形。在這裡還可以從不同角度遠眺美麗的東莒島燈塔,附近更有充滿傳奇的「神秘小海灣」,入夜造訪更可同時欣賞璀璨銀河與大量藍眼淚奇觀,日夜景色變化多端,堪稱馬祖列島中最美的臨海步道。
福正沙灘體驗之旅:福正沙灘是馬祖少見的沙岸地質景觀,細軟潔白的沙粒,其潮間帶生態相當豐富,是人們體驗踏浪採蛤的最佳所在,甚至有「東莒的冰箱」美稱。

東莒島島嶼之美

交通部觀光署為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推出一系列令人驚豔的活動,並對各島嶼拍攝獨自的行銷影片,本片收錄東莒島海上風光、帶領旅客走入具有歷史背景的馬祖東莒,一探離島風光。

7條 推薦行程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