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新竹縣

好客竹縣 歡迎來作客

新竹縣地形多元、氣候溫和、農產豐盛,全縣客家族群約佔總人口數的84%,是典型的客家(Hakka)大縣,並以「好客竹縣」(Hakka Hsinchu)著稱。新竹縣從農業到科技的轉型、從傳統到現代的結合,還有隨著科技發展遷入的新移民,形成多元融合的族群結構與文化特色,『科技、文化、大學城』——新竹縣,是多數人來到新竹縣感受到的改變。

近年來新竹縣積極推展縣內觀光休閒產業,每年持續以「山、湖、海」三大特色景點舉辦觀光季等系列活動,推廣新豐、竹北濱海遊憩區、峨眉湖景點及山地美人湯泉;數百公里山線與海線的自行車道規劃更是提供了民眾休閒運動且落實綠色生活的最佳方式。

在人文古蹟層面上,隨處可見客家農村淳樸的景象,更可循著前人的足跡,藉由名人故居的探訪,走進光陰的迴廊裡,這裡有縣政府用心為您打造一系列的名人故居,歷史洪流下縮影的小世界大人物將呈現在各位眼前,如張學良文化園區、蕭如松藝術園區和吳濁流故居等,期待大家來造訪這歷史縮影下的放大鏡。

這些豐富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風土人情、文化特產、休閒景觀、山水風光,趁著周末假期,不妨親自造訪這個擁有山湖海之美的新竹縣。

更多旅遊資訊,詳見新竹縣旅遊網

推薦觀光景點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