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menu 全站搜尋 您可能有興趣的

連江縣(馬祖)

馬祖列島以「媽祖」而得名,由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等數十座島嶼所構成,為目前臺澎金馬地區最北端之領土,位於臺灣海峽西北西方,面臨閩江口、連江口及羅源灣,與大陸僅呎水之隔,在反共復國的年代,這裡更曾擔綱保衛臺澎的前哨,標語、坑道、阿兵哥,形塑了極特殊的戰地風貌。

馬祖受季風、洋流及地理位置影響,夏季驕陽高照,尤其6-8月為賞燕鷗的季節,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發現更吸引眾多遊客慕名而來;冬季東北季風強冷,但元宵節的擺暝與迎神總是熱鬧展開,這是馬祖一年最盛大的民俗活動,出外遊子都會特地返鄉參加,當晚全村總動員,擺放貢品祭神儀式叫做擺暝,而迎神遶境的陣容也十分盛大。

傳統聚落無論建材、風格、功能都迥異於臺灣,依山傍海的景致,讓座座臨海山城有了令人徘徊不去的理由,較著名的幾個聚落包含南竿牛角、津沙、鐵板,北竿的芹壁、橋仔,東莒福正、大埔等處;馬祖可稱得上是海釣天堂,谷灣、險礁多,還有洋流的影響,海中資源豐富,四季都有收穫;馬祖的地方名產極富特色,有遠近馳名的國宴酒:馬祖老酒及東湧陳高,還有各式各樣海鮮、海產加工品、自然健康的紅糟料理、於當地栽種加工的泡菜及酥餅類,都是很值得帶回分享的伴手禮。

更多旅遊資訊,詳見馬祖旅遊網

推薦觀光景點

返回頁面頂端
智慧小幫手
您附近的玩樂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

鄰近交通資訊
  • 停車場

景點
更多景點
活動
更多活動
住宿
更多住宿
旅遊諮詢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的